奇妙的改变

陈超祺

我1999年与家人移民澳大利亚,面对环境的变化,再加上家庭的原因,发生很多不开心的事,每天不得安宁,像一只困在笼里的狮子,心中全是焦躁不安、抱怨和仇恨。

我在中国是拜观音、关公的。家里供奉观音,办公室供奉关公,经常上香求家宅平安、公司生意兴隆。自从家里后院起火后(与妻子不和),更信风水;听风水师的指点,把家里的床移来移去,甚至将祖父母的坟移到风水好的位置。但家里的情况没改善,我的心中没有一刻安宁。

2001年的某一天,我心中有个感动,忽然想到会不会信错了神?因我自认是一个好人,一个孝顺的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好女婿,为什么会这么倒楣?后来有自称是基督教的人上门传教,他们为我祷告时,我心里很不平安,便上网查他们的背景,发现大家对他们的信仰有很大争议,就拒绝他们。

那年2月的一天,太太跟我讲:“你不是要找教会吗?我们经常经过的Doncaster路上就有一家中国教会。”于是开车到教堂,抄下聚会时间。星期天早上9点多就到了教堂,发觉不对,怎么全是白人老先生、老太太!?在犹豫间,一位白人老太太上前告诉我:“中文礼拜是下午一点半。但不用担心,我们这里有一位会讲广东话的,我介绍你认识他好吗?”我心想,既然已来了就不妨进去,她带我坐在余弟兄身旁。

台上台下的人都唱着英文歌,接着有一个大胡子白人讲话。我听不懂,但心里感到宁静,有一股暖流由我的头顶进入我的全身,直至双脚,这种温暖融入我冰冷的心,是我从未体验过的。“奇妙,奇妙,真奇妙!难道我遇到了真神?”于是我用广东话祷告:“上帝啊,我找了袮很久,如果袮是真神,就救救我,赐给我平安,帮我戒掉烟瘾。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更奇妙的事情接着发生了,讲完“阿们”后,心里充满平安,是我从来没有过的。我焦躁的心立即平静下来,就像那一望无际已结满冰雪的湖面那样平静。自从那一刻开始,我忘掉了香烟,就像有一只拿着刷子的无形手,把我心中的烟瘾刷掉。三个月后的一天我清理车库,当我看到一奶粉罐的烟头时,心中无限感慨!

那天,我带着平安的心回到家里,还不敢相信早上发生的事情。到了深夜,我在窗前再次祷告:“上帝啊,如果这个教会是袮的教会,请再给我一个印证。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

第二个星期天,我带着平安的心去中文堂,参加慕道班,听阮传道讲福音,心中没有一点拦阻,明白了上帝是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创造宇宙万物的独一真神,圣经是上帝的默示。我是罪人,耶稣基督是上帝的独生儿子,降世为我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复活。祂是全人类的救主,又是全人类​​的中保,只有靠着祂的宝血,我的罪才能被洗净,我才能与上帝和好。因主耶稣的复活,我有永生的盼望。于是我就决志接受耶稣基督,认罪悔改,打开心门,让耶稣基督作我个人的救主及我人生的主。2001年的复活节,我受洗归入耶稣基督的名下。

有一天,我与一位牧师谈起我的经历时,他告诉我圣经罗马书十章13节说:“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上帝爱我这个罪人,是祂主动用我能明白的方法带领我去认识祂,把我心中的拦阻拿走,接受祂的救恩的。

13年了,我在信仰的道路上并非一帆风顺,有高潮也有低潮,祷告有蒙应允也有不蒙应允;经历过平安喜乐,也经历过内心挣扎,上帝给我功课,改变我的生命。我相信不论我面对顺境、逆境,主耶稣基督永远与我在一起,祂会扶着我向前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404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2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