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那默默牵引我的

艾琪

转眼,我来到挪威已快六个年头了。我生长在一个温暖、安稳的家庭里,有非常爱我的母亲,童年和青少年时期都过得无忧无虑。

从小,母亲就鼓励我要多看书多学习。随着年龄增长,关于世界的形成、人类的起源和自我价值的书深深地吸引着我。我一直是一个坚定的有神论者;然而却不清楚神究竟有几个?住在哪里?哪个是真神?

我不知道为什么要来到这世界上?虽然我的大学生活也顺利;然而面对很多机会和诱惑时,我常感到手足无措。我常想,怎么我会跟随母亲来到挪威呢?怎么“碰巧”很喜欢这里?之后又“碰巧”学到自己很喜欢的专业?又“碰巧”结识了那么多可爱的朋友?难道这一切都只是巧合吗?真的没有神灵默默牵引着我吗?

我把想法和母亲交流,母亲却说一切都没关联,是我想得太多了。她还强调,物质决定意识、人的主观能动性等观点。可是,每当我抬头看向蔚蓝的天,眺望远处的峡湾,总禁不住想,这美好的一切真的互不关联,不在谁的主宰之下吗?那如果每个人的最终归宿只是为了离开这些美好,又何必来这尘​​世走一遭呢?

2008年我陪母亲探访挪威一位老牧师,他全家都会讲中国话,曾在中国传道多年,并存有很多布道、行医及帮助当地民众的珍贵照片和录影。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基督教。我惊讶基督教竟有如此神奇的力量,可以让一家挪威人满怀着热忱、信心、勇气和爱去中国传福音。我立即找来了福音书阅读,了解到原来耶稣基督有更大、更广、更深的爱。祂为爱我们,拯救我们,牺牲了自己。我当时被这样伟大的举动深深震撼。

那时,我抱着看小说的心态读福音书,读罢跌宕起伏的情节,仍不明白对我的生活能有什么指导和意义。这样过了几年,2011年5月8日,在谭超姊妹家聚餐,先前我和她只有一面之缘,那次聚餐却很快发现她的与众不同。我好奇她如何把事业和家庭都打理得井井有条,同时又谦虚内敛呢?顿时对她好生钦佩。她的书柜里有很多信仰书​​籍,我被其中一本深深吸引。打开阅读,觉得书中道理深入浅出,逻辑性强,字里行间透出极大的智慧。当天参加聚餐的,“碰巧”还有很多主内弟兄姊妹,他们对我的诸多疑问都热心给予解答,令我有如醍醐灌顶,体会到“敬畏耶和华是知识的开端”(箴言一7)。这是我第二次接触基督教,使我对基督教、对主耶稣、对自我的认识跨进了一大步。

之后,我阅读了更多基督教书籍,被其中很多话语感动,深刻理解到上帝是创造宇宙万物的神,祂爱世人,用牺牲自己独生子为世人赎罪的方式来拯救赦免我们。上帝远在我还未出生、还未认识祂时,就如此爱了我!每每想到此,我的内心便不能平静。我从网上下载了圣经的中文朗读版在手机里,随时随地都咀嚼思想上帝的话语。2011年夏天,我回中国,在嘈杂闷热的城市里,聆听着上帝的教导,内心倍感平安和充实。

秋天回到奥斯陆,我毅然辞去星期天上午和周一晚上的工作,拨时间参加礼拜和查经班。教会弟兄姊妹们的彼此关心、同心事奉,使我受到很大触动。隔周五晚的青年团契也让我感到主对我们留学生的亲自看顾。

2011年10月3日我开始初信课程,从《茁苗》一书中,学到基督徒应活出美好见证。之后,陈牧师和曾传道多次与我谈话,鼓励我,帮助我坚定信仰。曾传道在2011年10月31日带领我做了决志祷告,我感动得哭了。以前我时常感觉孤单软弱,无可依靠,现在我明白,我可以完全信靠主耶稣,因为祂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哥林多后书十二9)

以前的我,时常一意孤行,有意无意做过很多违背上帝旨意的事。我每日产生的罪念简直是罄竹难书;然而上帝却如此爱我,不丢下我,一路陪伴我,保守我成长的脚步,在我身边安排了那么多优秀、喜乐的基督徒,对此我集羞愧、感激、敬畏、顺服于一心,愿意把卑微的自己完全交托给上帝,听祂的话,愿意让祂─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更新我的生命,做我生命的主宰。

我要感谢每一位为我认识主而铺路的弟兄姊妹,感谢你们引领我认识了宇宙间的唯一真神。这一切荣耀都要归给至高宝座上的天父上帝!

我更要感谢赞美慈爱的天父,是袮赦免了我一切的罪孽,给我重生的机会。我祈求袮赐我勇气和智慧,能把袮的国和袮的义传扬给我的家人、朋友及这世上更多的人,让他们共享袮家的喜乐,共赞袮的圣名。阿们。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306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1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