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启示

何国伟

中秋节晚上,月亮高高挂在漆黑的夜空,引发古今中外多少诗人墨客的遐想;又有多少寂寞痛苦的心灵,将希望遥寄在月亮之上。“嫦娥奔月”的神话故事历久不衰,似乎在人心里总有些美梦,要在遥不可及的地方才能实现。

时光倒流,回想青年时代爱唱的一首歌“月亮代表我的心”。那时,邓丽君甜美的歌声曾为我孤独的心带来滋润;现在,想起了这首歌,却不禁打个寒颤,因为月亮在一年之中仅有12天是圆的,其余的日子都残缺不全。人的心情也像月亮那样,圆了又缺,缺了又圆,只可惜30天中只有一天是圆的。怪不得俗语说:人生不如意之事十常八九。人生好像苦海,风浪莫测,真教船上的人们心神不定,惊惶失措。

圣经上有一段记载,有一次主耶稣和门徒渡海,天忽然起了风浪,船被波浪掩盖,门徒大惊求救,唤醒了睡 的耶稣。耶稣起来,责备他们小信,然後立刻用祂的大能平息风浪(参马太福音八23至27)。基督徒的人生不也是一样吗?我们会遇到非人能力可控制的风浪。主耶稣好像睡 了,祂让门徒自己经历风浪;但是,祂没有离去。在世上我们虽然有苦难,但在主里面我们有平安,因祂已胜过了世界(参约翰福音十六33)。

上帝的旨意是让祂的儿女与世人同经历苦难,好见证信心的能力。我想,假如门徒不唤醒耶稣,结果将如何呢?应该是无大分别吧!主耶稣不会和门徒同淹死在水里。祂是宇宙的主宰,祂愿意看到我们信心成长到能在患难中歌唱的地步;当然,主还是怜悯我们这些软弱的人。

其实,月亮每天都是圆的;月残月缺,只是因我们被观点和地理位置所局限而已。上帝的创造本来完美无缺,罪使我们变得残缺。感谢主耶稣基督!祂给我们第二次机会。祂救赎我们。现今我们只要信靠祂,生命便能趋於完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109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9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