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给了甚麽?

白衣

世界两大巨富,比尔盖兹和毕菲德,联手逐一呼吁全球亿万富豪捐献财产做善事,引来正反两方面回响。

本来,助人为乐,帮助弱势社群及慈善事业是公认的好事,怎麽有人唱反调呢?因为,反调者说:

  1. 富商发展新科技丶新产品,对世界影响更大。
  2. 富商的贡献是制造就业机会,慈善工作应由政府负责。
  3. 善款多被贪污掉,没到达有需要的人手里。
  4. 救济解决不了问题,反助长受救济者不劳而获的贪婪和依赖心理。人如果不自食其力,就长期负累社会。

言之有理,这说明什麽?说明了人人有罪。弱势社群的确有以上问题。贪污的事亦屡见不鲜。但富人呢?富人的表现是屯积,贪得无厌,自己享受时挥金如土,被呼吁多做点善事时就想到很多藉口推托。政府的表现则是忘记自己是公仆,有改善民生的责任。人真是罪人!无论哪一个阶层都需要救主。基督耶稣降世,就是为了拯救罪人。祂不但救,也给——将自己及永生赐给我们。祂本来富足,却为我们成了贫穷;祂将命倾倒,以至於死。

你呢?你给了什麽?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012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8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