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饶恕

Meca

我来自福建,今年20岁,两年前本出国开阔视野,及赚钱养家的信念来了澳洲。

找到工作

还很幼稚的我根本没想过独自在海外留学的艰辛,以为很简单。起初半年,只是上学放学,在那满是华人的语言学校学习有限的英语。父母为负担我来澳洲的费用,花光了毕生的积蓄。我从来没干过活,身材又小,找工作碰了很多钉子。那时我还不是一个基督徒,但曾在读中学时听过一些关于基督耶稣的事,很向往了解更多,却没有机会。

找不到工作,实在很焦急,那段日子情绪很低落,又想家。记得有一天,我试 祷告求上帝帮助我找工作。突然有一天,我打算亲自去一些餐馆找工,一想身边的同学朋友找工作都去华人餐馆较多的地区,那我干脆去一些没人注意丶较偏僻的地方找,或许机会更大。说来也神奇,当时我走进一家印度餐馆,虽然老板不收,却好心的告诉我,前面有家新开的中国餐馆可以去问问。就这样一直做到现在,老板员工都很不错。

被骗去钱

日子总算好了一点,有稳定的工作,生活费有了 落。没想到2008年,所读的学校居然倒闭了,虽然政府安排了可供我们转读的学校,但意味 又要交一笔昂贵的学费。工作存的3,000多元是全部的家当,又碰上搬家,和朋友一起签了一套房子,交了几百块的押金,房子是向一个阿姨租的(后来才知道她是二房东,房子也是向另一个阿姨租来的)。

住了不到一个星期,阿姨向我借钱,说是装修店铺要请朋友吃饭,但来不及从中国寄钱过来,先向我借一点。因为社会阅历少,我没想那麽多就借了给她,随后她以各样的理由向我借钱,我都借了,算起来有2,000多元。后来听说这个阿姨是赌瘾缠身,天天都赌,欠了别人很多钱。在我意识到事情有所不妙的时候,她竟消失了,2,000多块钱和押金都不见了。那是我的学费,辛苦半年多赚来的全部积蓄。我不敢告诉家人。那两个星期,我失眠,晚上听到有开门声都会惊醒。那段消沉日子算是我长那麽大遇到的最大困难吧!没钱交学费的担忧,那个阿姨卷走我的钱消失的仇恨,让我怎麽也开心不起来。

解除仇恨

就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有很多基督徒来帮助我。工作的餐馆有个阿姨和我是老乡,送了我一本圣经。很巧,店里另一个姐姐带我去教会,但因为离住处太远,没能坚持。后来因为朋友顺路开车送我,我去了另一间教会,因为里面有很多老乡,坚持了一丶两个月,也常祷告,看圣经。终于有一天,豁然开朗,从心里原谅了骗我钱的阿姨。接 有一天在路上遇到她,我就告诉她说;“阿姨,欠我的钱不用还了,但我希望妳以后别赌博了。”她拉 我的手说:“孩子妳真乖!”我留了她的电话号码,打算有机会带她去教会,让天父改变她,使她认罪悔改,可惜她的电话号码是打不通的。现在想来,如果不是主耶稣的恩典,我又怎麽会原谅她,释放自己呢?虽然困难还存在;但是我却从那种忧郁丶仇恨中解脱出来,得到喜乐,有什麽比这更重要呢?

大家庭乐

留学生总会面临搬家问题,后来又搬家了,有一段时间没去教会,有时因为上班,或者睡懒觉就不想去。真正让我觉得自己完全与以前不同了,是前几个月认识了理发店的一个阿姨,看到她店里有好多基督教刊物。一来二往,两个人混熟了。之后她带我去西雪梨华人基督教会,听了讲道以后,回家很喜乐。一周后,接到教会另外一个姐妹的电话,说要来我家看我。2009年8月31日,我做了决志信耶稣的祷告。从那天起,我的生命开始慢慢的改变,我体会到有圣灵同在的更新,活在基督里的自由。我脾气不好,有虚荣心,容易嫉妒,懒惰,可每当这些罪性在我脑中的时候,圣灵就会提醒,不要有那些想法。记得有一次,上班很累很沮丧,又听到圣灵的提醒:“这点苦难都承受不了怎麽可以?”反覆的,一遍又一遍。又说:“别怕,我会帮妳!”

每周日去教会是我最开心的日子,我喜欢教会里的弟兄姐妹,他们让我感受到什麽是爱,什麽是真正的快乐,是在基督里,在基督的大家庭里。现在我每天读上帝的话。虽然我还是个新基督徒,灵命幼稚,需要成长,过程也不简单;但我一定会坚持下去,靠主活出耶稣基督的样式,归荣耀天父上帝。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010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8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