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灵魂的家园

王文

感谢天父,将我一步步带回灵魂的家园。

我生长在中国,大学毕业后工作了几年才于1998年来到澳大利亚。由于所受教育和生长环境的因素,我从不相信鬼神,也从不求神拜佛。就是被家人拉 在庙里拜了菩萨,心也不诚,半信半疑。

我是不轻易做决定的人,但一旦做出决定,就不会轻易更改。关于自己宗教信仰这样的大事,我更不会轻易接受。在我一生中,几乎没有人向我传过道,或介绍我参加过什麽宗教团体。在我信耶稣以后,有时还会埋怨一些信耶稣的朋友没向我传过福音。直到写这篇文章时,我才知道其中原因。原来上帝更清楚了解我,祂知道就算有人向我传道,我也一定听不进去;祂要我自己去观察丶思考丶决定,然后带 诚实和信心回到灵魂的家。感谢上帝!

中学时我们都学过进化论丶生物丶物理。在大学,我的专业是公共医学和生物工程。几年前,人究竟是从哪里来的这问题,让我对无神论和进化论产生了怀疑。

进化论说,生命起源于简单的分子,即从简单无序的无机分子到有机分子;简单生命丶复杂生命丶低等动物丶高级动物,直到人。

物理的第二热力学定律说:当物质处于最混乱丶最无序时,它的能量最低,也是最稳定的。而任何物质都是向最稳定的状态变化。就如同地震时有序的房屋会变成无序的砖堆;而无序的砖堆绝不可能一震而变成有序的房屋。这就是因为砖堆无序而能量最低也最稳定。

然而,人体的结构却是如此的复杂丶有序丶精确和美妙,所有的一切都取决于四个简单的 基组成的30亿个 基对。我实在无法相信人是由简单的分子自己发展而来。自从有了这种想法后,我就慢慢相信世界上有一个我们所不知的造物主;但当时我还没有认真思考自己的信仰。

真正震撼我并促使我认真思考造物主的事发生在2008年的10月。当时我家前院的太阳花开得正好。有一天我在院里看花,突然间我被这些花的美深深地震撼了。它们的结构是如此的完美和对称,花瓣的大小丶形状和颜色几乎一模一样,花蕊和花粉也是如此,颜色的搭配也是如此的和谐美丽。有一种花瓣上有红丶黄两种颜色,但两种颜色似乎被一条直线分开,绝无半点过界。我无法相信这麽美的花是自然界自己产生的。此时我开始坚信有一位造物主,祂创造了我们人类和这些美丽的花。我想更多地了解这位造物主。

几天后,我去见一位基督徒朋友,把我的想法告诉她后,我说想借她的圣经看看。但她给我一套远志明的VCD,让我先看看。我很快将这些VCD看完,有两点给我很深的触动。

第一,人永远无法完全了解上帝,因为我们和祂不在一个层次上。我们必须谦卑地认识到这一点。

第二,正如约翰福音四章23节所说:“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灵和诚实拜祂。”

明白了这两点,我就知道我没法完全明白圣经和上帝,也没有人能证明上帝;而敬拜上帝需要的是心灵和诚实,而不需要证明或探究。

由于我这时已经相信上帝的存在,所以我决志信耶稣,让自己回到灵魂的家园。当下,我承认自己是个罪人,我相信耶稣在十字架上为我而死,洗去了我一切的过犯和罪孽,赐给我永恒的生命。我欣然接受耶稣为我的救主。如今我是上帝的儿女,愿意为上帝而活,在生活和工作上见证主耶稣的爱。

在2008年的最后一天,我给自己买了一本质量很好的圣经作为新年礼物。我通常不会为自己买太贵重的礼物,那天之所以破例,是因为我觉得圣经是天父要对我说的话,它对我的一生太重要了,是一个一生的礼物。每当我捧起这本圣经,我都怀 崇敬的心去读上帝的话语,这时我的心会宁静,会思考,按照上帝的话语应该怎样生活。

现在,我们全家每周日都去西雪梨华人基督教会,这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我在2009年上半年参加了教会的主日学学习班,并于2009年5月24日受洗。

信主以后,我的生活和工作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更加重视家庭生活,愿意抽更多的时间陪家人。对自己的缺点,我也很愿意按照圣经的话来改正。对金钱丶名誉和地位看得比以前轻很多,因为我相信肉体是短暂的,而灵魂是永恒的。相对于永恒的灵魂来说,短暂肉体生命中的金钱和名誉等等都不值得重视了。想通这一点,工作中就少了很多压力,而多了很多乐趣。

我把一切都交给我的主来看护和保守。我太太和女儿去年回中国三个月,她们走之前,我很担心她们的平安和健康,但只要我向上帝祷告并祈求祂的保守,我的心就轻松很多;因为我知道上帝会看护她们,上帝自有祂的美意。现在她们已经平安回到澳大利亚。感谢上帝!

更奇妙的是,我母亲去年底患了咽喉神经痛,这是一种非常痛苦的疾病。我查的所有资料都说这种病无法痊愈,只能靠药物缓解疼痛,并且药物的副作用很大,而手术治疗的效果不理想也不确定。那段时间我每天向上帝祈祷,求祂医治我母亲的病。我在网上找到一种中药,据说可以缓解病痛,并且没什麽副作用;但没有任何资料报导它有特效,或可以根治这种病。但我母亲服用这种药很短时间后,病痛完全消失了。当我听到母亲痊愈的消息时,我简直不敢相信。我马上想到这一定是上帝听到我的祷告,是祂治好了我母亲的病;因为除了祂,没有谁能让这种顽疾在一个月内完全消失。感谢上帝!

在工作中,上帝也非常看护和保守我。在我信耶稣以后,我的工作有了飞越性的发展,很多工作成绩对以前的我是不可想像的,但这些成绩却不断地发生。我有一位基督徒朋友,在工作中有和我同样的经历。当我们谈到这些时,共同的感受是:所有的一切都是上帝的作为,没有上帝的帮助,我们不可能取得这些成绩。在我的工作行业中,有一个全球性的组织叫MDRT,只有全球顶尖的5%的工作人员才可以成为它的会员。感谢主,我在上周五收到通知,我已被接纳成为该组织的一员。这是我在工作中取得的最高荣誉,它属于我们的上帝。我们所取得的所有成绩丶荣誉都属于祂。

最让我开心的是,女儿很喜欢去教会。我相信在上帝的看护丶保守和引导下,她的一生一定会幸福丶宁静和平安。这是我最大的心愿,我相信这也是所有天下父母对儿女的最大心愿。

感谢上帝,在主里,我得到了新的生命!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007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7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