赐我一颗感恩的心

蔡丽

我生来就不是一个会感恩的人,因为父母让我觉得我所得的一切都是应该的。小时候,我看见别人有玩具,就也想要同样的玩具,根本不理会父母费了多大的周折,牺牲了多少他们自己喜爱的东西,等我得到了也不觉得如何。再大一点,看见别人的衣服漂亮,就闹着也要一件,等我有了很多件,穿了没多久,就扔在一边,也不在乎了。再后来,看见别人上大学,就也不甘示弱,通过各种渠道挤进大学,去读了自己喜欢到了美国,又开始羡慕别人“五子登科”,连想都没想,就不顾一切的选学了和自己专业完全风马牛不相及的学科。几经周折,总算是也尝到了“五子登科”的滋味儿;可心里却还是空空荡荡的。每一个梦就像七彩的肥皂泡,圆了又破了。到后来,不知不觉就变得麻木不仁,情绪低沉,得了严重的忧郁症。当我夜不能寐,食之无味之际,我便开始厌弃一切,想到了结生命。生命对我来说像一团雾,有太多的疑问,没人能帮我解决;有太多不如意,不堪回首。

后来无意间我认识了一个叫耶稣的人,开始知道甚麽叫爱。原来真正的爱是付出而不是索取,是忍耐而不是横加指责,是包容而不是不分青红皂白地破口大骂。换一种角度去看人生,想到许多人为生计奔波,却仍无力偿还债务。进医院蹲监狱期间,看见别人因为想要孩子,倾家荡产折腾的痛苦表情时;看见有那麽多的好心人为了一条素不相识的小生命,不惜代价捐献自己的骨髓,只为一丝生的希冀所作的努力时,我的心开始颤动。特别是看到汶川地震中,许多人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丶把死留给自己时,我的泪水不禁夺眶而出。想到那个叫耶稣的人为了医治我而忍受鞭打,为了我的生命更丰满,有永生的盼望,而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我已泣不成声。在这个感恩的季节,我能不感恩吗?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911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7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