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成功更要紧

杨晓蓉

我今年36岁,1991年8月技校毕业,是一名工人。由於天性要强,不甘於保持现状,从1992年开始,我自学财会大专。1995年经过公开竞聘,终於成为一名会计。

由於职业要求,我又开始自学本科,同时参加助理会计师丶会计师丶职称英语丶计算机等级证的考试,并且取得了合格证书。

大部分人可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就已经很知足了,但我却不放弃,继续参加注册税务师丶注册会计师的考试。为了不影响自己的学业,我结婚三年没有要孩子。2001年12月女儿出生了,我晚上一边带孩子,一边学习。每天几乎整夜不眠,白天还要面对繁忙的会计工作。由於身体严重透支,我的体重下降,脸色乌黑,口腔经常溃疡,脾气变得越来越暴躁。但是我对这一切都不在乎,还在坚持朝着自己所谓的目标奋斗。注册会计师比较难考,由於急於通过,我一次报考三丶四门,从2000年到2004年五年间,只通过了两门,剩下三门始终过不了。我不服输,2005年又继续报考高级会计师的考试。

2005年7月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家人的资助,在我们公司花了16万五千元买了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可能是忙於买房,太累了,觉得胸部特别痛。这时才开始注意到自己的身体出了问题。8月我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右乳腺浸润性导管癌,先後进行了右乳腺切除手术和化疗。2006年7月我开始感觉胸椎疼痛,12月骨扫描和磁共振双项检查诊断为乳腺癌术後骨转移。2007年又重新在西京医院进行手术和化疗,至今已花费12万元。虽然医保承担了一定的费用;但是大部分费用都由自己承担。因病情严重,还要继续进行至少五年的抑制激素治疗,且所用药品大部分都是进口药和自费药。为了节省费用,我再三徵求主治医生的意见,在不影响治疗效果的情况下,将所用进口药和自费药改为国产药。疾病带来的痛苦和经济上的负担,使我对生活失去了勇气,我决定放弃治疗,不想给本来就不宽裕的家带来负担。

2007年春,从小与我一块长大的朋友萍从美国回来,得知我得了癌症,就主动给我传福音。她流着眼泪给我讲述了她这些年在美国的亲身经历。如果不是因为信靠了基督耶稣,她这些年在美国无法度过难关。大年初一,她领着我和妈妈去教堂,为我买了圣经和赞美诗,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教堂的礼拜。从此以後,我风雨无阻,每个礼拜天都去参加礼拜,听牧师讲道,认真地记笔记,向上帝祷告丶忏悔,求得上帝帮助丶怜悯丶原谅。2008年大年三十,经过一年的查经慕道学习,我终於接受洗礼,归入基督耶稣的名下。

在治病期间,我经受到一般人难以承受的痛苦。因这次病痛,我才知道自己以前所犯的错。信主耶稣以前,我太爱虚荣,注重名利丶金钱丶地位,自不量力,不珍惜生命。因为没有“关系”,总想依靠自己的努力学习以改变现状,挣更多的钱来改善生活,差点连命都没了,还能有以後的幸福生活吗?想起以前的所做所为,我觉得自己很可笑。

圣经马太福音第六章25至34节告诉我们说:“不要为生命忧虑吃甚麽,喝甚麽;为身体忧虑穿甚麽。生命不胜於饮食吗?身体不胜於衣裳吗?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吗?你们哪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多加一刻呢?……所以,不要忧虑说:‘吃甚麽?喝甚麽?穿甚麽?’……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你们要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圣经告诉我们:“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是谢恩;因为这是上帝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撒罗尼迦前书五16至18)

正因为信靠了主基督耶稣,我在痛苦中寻见快乐,勇敢地面对人生,只要我还活着,我就快乐,就有希望。我对上帝说,我不想就这样结束人生,我希望将女儿养大成人,希望给爸爸妈妈养老送终,我还要背着自己的十字架勇敢地往前走,为上帝做工,传扬福音。

自从信靠基督耶稣,我的病情奇迹地好转过来。2007年10月和2008年4月的骨扫描检查结果是胸椎四丶五节癌细胞轻度活跃,到2008年10月的骨扫描结果是全身骨代谢正常。同时,我在经济上也得到缓解,在我得病期间,爸爸丶妈妈丶两个哥哥丶二伯丶二姨丶姑姑,还有亲朋好友都向我伸出援助之手,鼓励我不要放弃,听医生的话坚持治疗,给予我极大的精神抚慰和心理支持。我所在的公司工会得知我的情况後,将我纳入了公司特困职工范围;总会计师和财务部部长还亲自提议公司会计为我募捐了4千元救济款,使我倍受感动。我感谢主耶稣,感谢所有关心和帮助我的人,我将努力战胜病魔,以实际行动回报大家对我的关心。

但愿所有和我一样身受不同苦难的人都信靠主耶稣。主耶稣会怜悯你,接纳你,帮助你,赐你永生。

天父,我们把过去的一切都交给,将我们的失败丶悔恨及失望全部交给,求帮助我们忘记背後,勇往直前。当我们迈向新的明天时,我们将未来的盼望及梦想都交托给。求的圣灵来引导我们,一无所惧地进入新的一天,帮助我们作一个全新的人。愿上帝的喜乐丶平安丶恩惠赐给我们。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910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7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