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晚上,有早晨

白衣

起初上帝创造天地。从头一天起,就“有晚上,有早晨”。这岂不正是人生的写照?有哭泣的黑夜,有欢笑的黎明。

不论黑夜多深,终须过去,太阳必然出来,你只要忍耐等候,也许去睡一觉。人生本是这样,“有晚上,有早晨”,有休息羁伏的日子,有工作顺畅的时刻。上帝命定了作息规律,人点灯消耗体力能源,仍无法与天抗衡。

人生就是这样,“有晚上,有早晨”。婴儿如旭日初升,青年闪耀着生命的光彩,瞬间却已夜幕低垂,人生的路走到尽头。

人生本来就是这样,“有晚上,有早晨”。啊,真好!“早晨”是在后头。穿过死荫的长廊,我们进到真光。这一次,不再有黑夜,因为上帝就是光,在祂毫无黑暗。祂要更新一切,以前的事都要过去。上帝要擦去我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不再有悲哀丶哭号丶疼痛。我们也不需要日光和灯光,因为主上帝要光照我们,直到永远。

(请参看:创世记一1, 5;约翰壹书一5;启示录廿一4至5丶廿二5)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908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6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