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寂寞的路

白衣

死亡是一条寂寞的路,亲友纵然能和你谈心,熬汤送药,这一条路,你仍须踽踽独行,除非你紧握主耶稣的手。因为只有祂曾死过,走出死亡,现在活着。

痛失家人也是一条寂寞的路,尤其是当你不忍放手,亲友虽然陪你哭泣,却都有要忙的事。地球转得好快,人生转瞬即逝,你的泪水还没擦乾,伤口还没愈合,世界就好像甚麽事都未曾发生过,只有永活的救主耶稣基督有足够的时间与耐性守在你的身旁,为你疗伤,伴你走过这段人生低谷。

衰老丶患病,都是寂寞的路,因为这个世界好像要抛弃没有生产力的人。那种无用无助的心理,并老病所带来的痛苦,只有当事人明白;年轻力壮的人无法了解。然而,主耶稣明白,因为祂是全知的神。祂曾降世,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祂被藐视,被人厌弃,多受痛苦,常经忧患。祂走过这条寂寞痛苦的人生路,祂了解你,祂能救你。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810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5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