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压力

白衣

现代人生活压力很大,因为有太多执着:非要成功不可,非要改善生活条件不行,非要如此这般不乐。我们努力挣扎图存丶力争上游丶保持水平丶坚持己见,靠自己撑起一片天(虽然是自己小小的一片天地),撑起这一头家……好累!好累!

主耶稣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马太福音十一28至30)

如果我们像主耶稣那样柔和谦卑,不在乎被人瞧得起瞧不起,不在乎出身丶地位丶名校丶名车丶名气;不在乎生活舒适和存款数字;甚至不在乎怎麽死法,不在乎是否天从人愿,只柔顺地遵行上帝的旨意,我们的压力势必锐减──少去所有人为压力。

为甚麽上帝的轭容易丶担子轻省,而我们肩头上的担子却那麽沉重艰难?因为我们背负着整个社会和自己欲望的轭,而人的身心灵构造──上帝对我们的设计,并不是为这个。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804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5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