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走出死荫幽谷

蔡丽

赴美数载,尽管生活中有许多酸甜苦辣,这次的打击却让我无所适从。突然间,我对人生充满灰心绝望,满脑子尽是消极思想,不停焦虑愁苦,甚至不愿也无力料理家务。美满的四口之家被弄得乌烟瘴气,原本活泼可爱的两个儿子不知不觉也变得郁郁寡欢。日复一日面对枯燥单调沉闷的生活,我几乎窒息。一种莫名的悲哀和无助,笼罩着我的心头。我本来已脆弱的神经一触即发。面对活泼好动的两个儿子,我感到筋疲力竭,常不自觉歇斯底里地向他们大吼。从未被生活难倒的外子,这时变得束手无策,甚至暗地掉泪。

祸不单行,我又出了车祸,尽管没有人受伤,但却因此遭受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精神压力。我们除了要付清双方保险公司未付的汽车碰撞损失费外,还惹了一身官司,须付法院和律师费,直到後来,我被医生确诊为产後抑郁症,才总算从官司中解脱出来。但昂贵的医药费却让外子望而却步,再後来又因药物的副作用,一个月内体重猛增了三十磅,整个人变得面目全非。远隔彼岸的双亲得知此事後,坐卧不宁,执意要飞来救援。

他们来到後,也无济於事。我开始无法面对眼前的事实,我拒绝服药,不愿接受自己是病人的事实;但又无法自圆其说,无法解释我的所作所为。後来又想一走了之。但是每次一看到这个曾因我而饱经忧患的家,又死荫幽谷无法舍弃。我仰面向天,上帝啊,袮在哪儿?

一次,在去学校接儿子的途中,无意间结识了儿子一个同学的妈妈,在谈话间发现原来我们住得很近,竟然住在同一条街。她名叫凯蒂,是基督徒,每个星期一和星期四,在她家里都有聚会,她还邀请我去参加她家的聚会。开始我本想拒绝,但後来想到儿子总算有了玩伴,於是答应不定期去。就这样,我开始参加家庭聚会。起初,我不大愿意让这些肤色不同的陌生朋友知道我太多的情况,或是为我代祷;可是後来,听她们不停的为一些陌生人提名祷告,为她们的教会丶牧师丶国家祷告,为着生活中的难处祷告,我被她们身上那种与众不同的特质所吸引,被那种激情所感动。听到她们的见证分享,我开始将信将疑地说出了自己的难处,於是她们立刻开始为我按手轮番祷告。之後不久,凯蒂又与我相约,我们一起开始了一些户外快走的运动。

一个月後,我的胃口也不再那麽可怕,体重也稳定了下来,不再增加了。半年後,因药物的副作用,据医生讲有导致糖尿病的危险,於是就去做了抽血化验,居然发现除了一项参数稍微有点高外,其他的参数都正常,药物的副作用得到一定控制。更妙的是,那些消极的念头也变得无影无踪。我不再焦虑不安,而是分外的平安喜乐。因着在每周一家庭聚会中的学习,我学到如何从魔鬼的诡计中走出来。我开始奉耶稣的名求祂用宝血洁净我的罪。每每想到这位又真又活的救主,祂的信实,让我心里踏实了许多。特别是当我有一些生活中教子的疑难问题,或是夫妻相处问题,我也学着把它们带到上帝面前,寻求解决的办法。藉着周遭的弟兄姊妹和环境,我看到天父上帝的供应。有这样一位大靠山,我也不再惧怕生活中的难处,更能坦然面对明天。真是万事互相效力,叫爱上帝的人得益处。当我看到这位又真又活的上帝听了我的祷告,临到外子身上的种种变化时,我又一次不禁泪流满面。我们开始出双入对的进出当地的教会,进出家庭聚会。在这样的聚会中,我平安的度过了两年,医生也将我的药剂量降到最低。第三年,因为凯蒂先生工作的缘故,他们要去德国了,我们的聚会也因此搬到了我家。

感谢主耶稣,聆听了我的祷告,卸下了我生活的重担,不但使我如今恢复得如同常人,而且给了我更大的信心和盼望,好让我为着那上好的福分,摆上我自己。今天我们那温馨的四口之家,在天父的精心呵护下更加和谐美满。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804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5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