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的魔力

白衣

钱有一种很大魔力。俗语说,“有钱能使鬼推磨”,那就是说,钱的魔力有如魔王,能使唤小鬼。

我们是人,就谈谈人间吧。钱在人间早已作王。政治家口口声声经济挂帅;老百姓活着为了赚钱。有钱的希望更富有;病倒的切盼能爬起来继续赚钱。可怜也有年老体弱的愿为钱献上残生。

世上有哪一个人丶哪一个政权丶哪一种感情,有这般大的魔力,能叫人如此贴服并死心塌地!?

难怪主耶稣说:“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丶爱那个,就是重这个丶轻那个。你们不能又事奉上帝,又事奉玛门(玛门就是财利的意思)。”(马太福音六24)乍看来,将财利和上帝相提并论,多麽不适合啊!但是,主耶稣知道人的心。钱在人的心中已成了主子,也成了最爱。“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在哪里。”(马太福音六21)心之所系,梦魂萦绕,一生卖力丶卖命,不就是为了钱吗?几时靠着从天上来的大能,摆脱魔法,正确地尊上帝为王,并按祂的旨意,使万物都服在我们脚下,我们就真自由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801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4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