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基督教

资料室

英国有个着名无神论者,名叫 Charles Bradlaugh (1833-1891),向基督徒挑战。他呼吁基督徒派一个人来和他辩论,看基督教能否立得住脚。

着名传道人 Hugh Price Hughes(1847~1902) 答应与他辩论。条件是各须带一百个证人同来。这两批证人都必须因为改信无神论或改信基督以後,从而改邪归正,洗心革面的。传道人 Hughes 在贫民窟中向社会上最低层人士传福音,他亲眼看到无数生命因为基督的大能而得改变:赌徒戒赌丶酒徒戒酒丶毒贩悔过丶奸夫淫妇重新过圣洁生活……。但是,无神论者找不着一百个人因改信无神论而提升道德水平的。 Hughes 同意把一百人减至五十人,再从五十人减到二十人,最後一个。但是,Bradlaugh 连一个因改信无神论以後,道德水平得提升的人都找不到,最後只能取消辩论。

基督教是否可信?

上帝对祂的子民说:“你们是我的见证。”(以赛亚书四十三 12)

“这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罗马书一16)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608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3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