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活在这样的世界

枫曼

南亚海啸赈灾,民间踊跃捐款,但有不法之徒趁机作恶。印尼警方发现,有不法集团贩卖儿童到海外卖淫,成人遭拐骗贩卖为劳工,甚至遭杀害,以取得器官向外兜售。此外世界各地骗子纷纷蠢动,利用电子邮件和电话骗财。在网路Google搜寻海啸捐款,会出现六万多个网站,其中很多无历史可查。

我们都想,灾难当前,人类应该同心共济,伸手相援才是,怎可能有人发灾难财呢?圣经的答案是:“贪财是万恶之根。”(提摩太前书六10)一个人爱财如命,就不仅不愿意解囊相助,他还要计算怎麽损人利己。

根据科罗拉多地震资讯中心搜集的资料显示,马来亚大学地质学讲师莫哈末阿里山指出,在印尼亚齐发生的地震与海啸,造成地壳严重移动起伏。灾区地面受到一亿九千万公吨震动猛力冲击,缅甸与印度板块相碰,导致地球表层向下滑落,苏门答腊北部的大部分岛屿可能永久沉没。

板块学说目前是地质学上的“大一统”理论,由最新的卫星定位技术,大陆漂移与海底扩张的状态已可精确测知。回想韦格纳(Alfred Wegener)从一九一二年一月起,陆续发表板块学说的雏形理论,就受到当时代的学者群起攻之。知名学者张伯伦(R. T. Chamberlin)在一九二八年说:“如果要我们相信他的假设,那麽过去七十多年来我们所学的岂不是要完全抛弃,一切从头来过吗?”他甚至指出,假如“让这种理论在那儿撒野”,那麽地质学还能被称为一门科学吗?另一颇具声望的地质学家威利斯(Bailey Willis)说:“继续讨论这个理论,只会阻碍知识的进步。”

很多人把科学家的意见看作科学,其实科学家也常出错。说到当年哥白尼和加利略的观念不被接受,大家众口一词将矛头指向教会,仿似当时代全球只有哥白尼和加利略是科学家。其实,当年反对二人学说的,何止教会?还有同时代的科学家。所以科学不是真理,主耶稣才是真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505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1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