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进步

白衣

春节里,大家满口“恭喜发财”。看来钱在不少人的愿望中排名榜首。固然,我们从现实生活里体验,钱非万能,无钱却万万不能。譬如买屋丶买车丶做生意丶吃保健食品,都需要钱。

正所谓人同此心,国际间经济挂帅,不无道理。从某个意义来说,经济挂帅是进步文明。从前各国争疆土,争意气,打得血流成河,现作商业竞争,富有的还可济助贫穷落後国家。

只是,人类尚有进步馀地。有钱以後,就盼不老不死,逐渐明白永生的确重要。“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麽益处呢?人还能拿甚麽换生命呢?”(马太福音十六26)人生若为赚钱,死时两手空空,什麽都带不走,不等於白活吗?有见及此,近年保健食品流行,又积极研究干细胞,盼人体像汽车一般,有替换零件。

不过,汽车到了时候,也只能报废。必死的人无能力创造永生。永生只能求诸永生上帝。耶稣给世人指点迷津,要到祂那里去,才能得永生。祂说:“我就是道路丶真理丶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参约翰福音五39至40,十四6)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502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1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