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格言(二)

何天择

牛顿 Sir Isaac Newton(英.物理学家及数学家):若无任何其他证据证明上帝的存在,单单大拇指这一项就可说服我相信。

亨利 Philip Henry(英.哲学家):认为科学与宗教实有冲突的人,不是对科学认识肤浅,就是对宗教无知。

爱因斯坦 Albert Einstein(美.物理学家):最美丽的东西是神秘的。它是艺术与科学的根源。

沙利文 J. W. N. Sullivan(美.数学家):否认宇宙有奥秘的人,非但不能陈述科学观点,且很快不能明白科学。

格莱 Asa Gray(美.植物学家):科学建筑在信︵宇宙间)有秩序,宗教建筑在信(宇宙间)有一位设立秩序的主宰,两者的信心不能划分。

拉克 David Lack(英.动物学家):很多人将科学与道德丶真理丶美丽丶个人责任和良知混为一谈,其实科学并不研究这些,它的本质根本不是研究这些的。

韦特 J. Gustav White(美.心理学家):用显微镜观察人脑,找不到人心;用望远镜观察星球,也看不见上帝。

杨氏 Edward Young(英.诗人):不敬神的天文学家是疯子。

维丘 Rudolf Virchow(德.病理学家):科学与宗教并不冲突,因为两者分属不同范畴。

高希得勒 Arthur Koestler(英.文学家):科学在宇宙中寻求定律与秩序,所以在根本上也是宗教的活动。

牛顿Sir Isaac Newton(英.物理学家及数学家):若我(对社会)曾有什麽新贡献和新发现,那不是因为我有什麽天才,而是我较有耐心研究。

倪黑 Joseph Needham(英.生物化学家):从事科学工作之处也是祈祷之处。

海灵顿 Michael Harrington(美.政治科学家):假如只有科技进步,社会毫不长进,这将是人类更大的不幸。

范氏 John Venn(英.数学家):人靠理性无法绝对客观正确。

洛斯坦 Jean Rostand(法.生物学家):依照现在的趋势,不久将会有人告诉我们,某些科学的错误较真理更有价值。

罗素 G. W. Russell(爱尔兰.诗人):不科学的人才会信唯物论,因为他们思想迟钝;大自然中遍满神的足迹,他们居然不察,可见眼目昏花。

特那 Dwight Dana(美.地质学家):相信上帝,接受新知,你迟早发现一切原本就极之和谐,并不相互矛盾。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411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1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