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跟感觉走

白衣

信不信由你,“跟着感觉走”产生很多大胖子。感觉叫你坐在电视机前,边吃零食,边看肥皂剧,你忠於感觉,不但体重日增,还会腰酸背痛。

感觉叫你不运动,你就不动;感觉叫你多吃油脂丶肉食丶煎丶炸丶烤等有损健康的食物,你跟它走,除肥胖症外,还会有高血压丶高胆固醇丶心脏病丶痛风症,甚至癌症。

不少人觉得克制感觉,像驯兽师般驯服感觉,是一件苦事。他们的口头禅是:“要这个不能,那个不可,没有人生乐趣,生不如死!”

如果真是这样,天下快乐的人应该都是任性妄为的人了?

但又不是,不能自制的人烦恼最多;逞一时之快,留一生之痛。这些人最常给自己和亲友惹祸。“跟着感觉走”是一种亲者痛丶仇者快的生活方式。俗谓“小不忍则乱大谋”,把感觉看得比性命大,自然是因理性小之故

圣经上说:要治死邪情恶欲;攻克己身,叫身服我。

上帝的启示永远错不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408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0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