妒忌

白衣

嫉妒的背後是求福求荣,这本是世俗人之常情,可妒忌的人走错方向,选择自毁和摧毁人的路。

两个以妒着名的人,童话故事《白雪公主》中的皇后,以色列史上的扫罗王,他们的推理是:只要除掉对方,斩草除根,自己便是世上最美丽丶最英勇的人。

可世上人那麽多!况且百花齐放,百鸟争鸣,长江後浪推前浪,是上帝的创造。大自然的力量锐不可当。等你把精力都耗在摧毁这个那个时,不但後面的人迎头赶上,你的人生也走近终点!

人生就是这麽短暂。怎样把短暂融入永恒呢?答案是求上帝的荣耀,不求自己的荣耀。

记得白雪公主的母后干过什麽好事大事吗?好像除了谋害白雪公主,一事无成。所有的漫画都把她绘成老丑巫婆,连世界第二美人的位子也坐不稳!扫罗也一样,一代英雄馀生尽浪费在追杀大卫上,神经兮兮,神智不清。

很少人像他们那样极端,但因看不惯别人顺利而自以为郁郁不得志者,大有人在。若舍弃求福求荣的世俗心理,只求上帝的荣耀,那麽尽把馀生投资在荣神益人的事上,已忙不过来,何来时间妒忌他人浪费自己的生命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406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0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