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父母奇遇记

王林悦垂

我的家乡在广东省,揭阳市,圆镜村。从前村民都信佛教。祖父丶母都很迷信,每月初一丶十五都到庙里烧香添油。而家父在邻村洋人办的学堂里念书,听了福音,相信了耶稣。起初祖父没注意,後来发现他每个礼拜去教会,老人家就反对了。每逢礼拜天就安排很多农活给父亲做,目的是想阻止他去做礼拜。

有一个礼拜六,祖父对父亲说∶“明天你必须挑五十担粪水到田里,今後你再去信耶稣,我与你两个弟弟,三人三条扁担,把你打死在路上。”父亲听後心里很难过,晚上睡前如常读圣经丶祈祷,那天晚上刚好读到腓立比书四章6至7节:“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丶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上帝,上帝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读完後,心里得安慰,便把这件事完全交托上帝。次日天微亮,便起床干活,打算等祖父起床後,再向他求情允许他去教会。不料祖父醒来後,竟主动找他说∶“你不是要去做礼拜吗?时间差不多了,怎麽还不去呢?”父亲高兴地说∶“你让我去?”祖父说∶“快回家去,叫你妈拿米和鸡蛋给你。”(我家离教会有三里路,中午要带食物。)父亲回到家,祖母劝他说∶“你爸爸不让你去就别去了。他的脾气你是知道的,真的会打死你呀!”父亲说∶“是爸爸叫我去的,他还叫你拿米和鸡蛋给我哩!”祖母觉得很奇怪说∶“发神经!昨天不给去,今天却叫你去。”

到了晚上,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时,祖父就问父亲说∶“你信耶稣,你们的耶稣是不是经常可以见到的?”父亲回答说∶“没有。”祖父说∶“我昨天却看见了。”原来昨天晚上,他做了一个梦,梦到他出去游玩,忽然走到海边,那里的风景很美,既安静又舒服,所以很高兴地到处走走。看见对岸金光闪闪更漂亮,便自言自语说∶“可惜没有船,不然我一定去看看是什麽地方。听说仙境才会那麽好,大概是神仙住的地方吧!”忽然见到一位身穿白衣的人含笑问他∶“你想到那边去吗?”祖父说∶“对呀!可惜没船渡海。”那人说∶“跟我来。”他站在水面上,脚底有一块像帆布的东西,祖父就跟着他站在帆布上,很快往对岸漂去。上岸时,祖父很惊讶,路竟是用黄金打造的!花草丶树木美丽极了!他一生从未见过这麽美的地方。再往前走,看见有很多很多新房屋,祖父忍不住问∶“先生,你有这麽多漂亮的房子,给我一间小的,让我住在这里可以吗?”那人说∶“我这里的房屋是为信我的人预备的,你想到这里来住,须先来信我。”祖父说∶“你是谁?是不是我儿子信的那位神?怪不得打死他,他也要去做礼拜,原来信上帝的人将来有这麽好的地方可以去,那我也要信你了。”那人微笑点头。祖父见到一盆辣椒,长得很茂盛,结了许多红红的辣椒,就说∶“先生,你把这盆送给我好吗?”他伸手去抱辣椒盆就醒了。醒後还觉得手上仍抱着那盆辣椒,心里高兴极了。

父亲听完祖父的梦,激动地说∶“感谢主耶稣!他领你去天堂啦!你真有福气。这回一定要信耶稣。我们全家下个礼拜日一同去教会做礼拜吧!”大家同意了。从那时起,我们一家就信了耶稣,也是全村中第一家信耶稣的。

信耶稣後,我家的两头大肥猪忽然不肯吃东西(每头猪有一百多斤重,快可卖钱了。乡下人自从小猪买进门,就打算养大了换钱去做这做那,很多帐都记在猪身上,但猪病了才叫人来宰,就不值钱了)。祖母非常焦急,坐在家门口发愁。有一位老婶经过,就问她∶“老嫂子,今天怎不高兴?是跟媳妇吵架吗?”祖母说∶“没有,只是家里两头猪不进食了。”老婶说∶“哎!你们好好的去信什麽耶稣,这样就得罪了菩萨嘛!你家里的香烛大概还有吧?你去寨门外那棵石榴树下拜了之後,折一枝石榴花回家,放在一碗清水里,拿去喷在猪身上,就没事了。”祖母信了她的话,马上带着香烛丶火柴,她怕被人看见会笑她:又去信耶稣,又来拜菩萨。所以把香烛藏在衣袖里走到石榴树下,东张西望见没有人,才把火柴拿出来准备点香,还没点着火,忽然听到一个声音,在她耳边响起说∶“你所做的事,你父在暗中察看。”祖母这才明白过来:“你父”可不就是天父嘛!他有这麽灵,我在这里做的事,他全看见了。马上丢掉手里的香烛,一口气跑回家,刚好我父亲在家看圣经,祖母把刚才发生的事告诉他,父亲说∶“妈,我们已经信了主耶稣,不能再去拜偶像。我们来祷告求耶稣赦罪。”母子同心跪下祷告完毕,祖母非常激动,双手握住圣经,打在猪身上说∶“靠主力量,打败魔鬼。”她一边说一边打,两头猪被打得叽哇乱跑,把一盆猪食吃光後,什麽病也没有了。

我祖父母的见证轰动了全村,也影响到周围几个村庄,有许多人愿意信靠这位又真又活的神。父亲就带领他们,先是在我家里的客厅做礼拜,後来信主的人越来越多,就在村里建礼拜堂。父亲终身在教会事奉。祖父母虽然没读过书,但信耶稣後变得聪明,能背颂许多圣经和诗歌,到处去传福音,引人归信耶稣。

祖父活到87岁,祖母活到87岁,都无疾而终,村里人说他们是果子熟透了,自己掉地的。祖父真有福气,临终时儿孙满堂围绕身边,他还告诉我们说∶“天父要接我回天家了,你们跪下祷告。”祷告完後,老人家已安详地回天家。

从我家信耶稣的过程,我看到三件事∶第一丶上帝是信实丶可靠的。完全信赖他,就能享受到出乎人意料之外的平安喜乐。第二丶上帝是鉴察人心丶行为,无所不在,无所不知的全能真神。第三丶我们是上帝的儿女,要时时靠着上帝的力量,才能抵挡魔鬼的引诱丶攻击。但愿一切荣耀丶颂赞都归於至高上帝。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402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0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