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广场

姜清全

最近我在监狱中读到《中信》月刊,对我的启发很大。现在我想谈谈我接触耶稣基督的经过。

我开始接触耶稣基督是我念初中一年级时,那时我们那刚有人去传道,也有人信了耶稣,我的婶婶就是其中之一,她信了一段时间後,就经常叫我们这些亲戚信,也常叫我信耶稣,相信上帝。我一直是接受无神论教育,认为信耶稣不切实,世上不可能有神,所以我一直没信。有时我也看圣经,但都是当故事看,没有认真去思考其中的内容。初三那年,奶奶生病,去医院治疗一直无效。後来婶婶向奶奶介绍耶稣,向上帝寻求帮助;於是奶奶信了耶稣。由於奶奶不识字,每天晚上我都读一篇圣经给她听,就这样持续了五个多月,直到奶奶去世。

中学毕业後,我开始工作,就没再接触耶稣基督。直到二○○○年月我报名出国到船上工作了一年。因为在茫茫大海上,四周全是大海,有时有种孤独感,工作若遇上困难或起大风浪时,自己也会在心里默默祷告,希望上帝可以帮助我。虽然那时我不信,但总可以在心里得到一点安慰。这样一年船上工作也顺利结束,我转到陆地上工作。那是一个小岛叫圣玛玎,在加勒比海上。在岛上工作一年,期间我认识了一位中国牧师,他对我很好,有时在工作或其他事情上遇到困难,他都热心帮助我。他常叫我信耶稣,我也去过教堂礼拜,但心中一直没正式接受上帝。

二○○二年11月我偷渡来到美国,第二天就被抓。刚开始我本可以获得保释;但因在美国我没有亲戚丶朋友,所以也失去了机会。那时我经常怨天尤人,抱怨上帝对我的不公平。别人可以出狱,为何我却不能。後来想想也奇怪,我不相信上帝,为何还去抱怨上帝,其实我不知道,也许我心中深处已开始接受他。後来我被转到迈阿密监狱,那儿经常有牧师来为人祷告。但都讲西班牙和英语,我听不懂。有时牧师带来中文圣经,我就要过来看。从那时起,我就决定要相信耶稣,相信上帝,从心里真正接受耶稣基督。我相信上帝会在困难时帮助我。我相信上帝对我们是关爱的丶是公平的,所以我不再怨天尤人。後我又调到纽奥良监狱,在这儿我看到《中信》月刊,读了几篇,对我的启发很大,更加坚定了我的决心。现在我已申请回家,大概8月我可以回家。我回家後一定参加教会,做一个真正的基督徒。我也要向所有的人介绍耶稣基督,让耶稣基督永远活在我们世人的心中。

我希望中信能给我寄些有关耶稣基督的书,让我更详细丶具体的去了解耶稣基督,最後祝《中信》月刊越办越好,谢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401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0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