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暗投明──喇合

王其昌

我生长在古城耶利哥。城里寺庙林立。我和许多虔诚的少女一样,被邪教欺骗,献身做庙妓。当时我们还颇有地位呢 ── 这是魔鬼的诡计,在毒药上给我们抹一层糖衣。

後来城里大起恐慌,因城外来了多如蝗虫的以色列人。听说他们的神耶和华比我们遍城的偶像力量还大,曾救他们出埃及。当时,埃及王法老压迫他们做奴隶,耶和华给埃及降下十灾。他们走到红海前,耶和华为他们把海分开。埃及军队追上去,海水却又复合,淹死埃及大军。从此埃及一蹶不振,由强转弱。耶和华又在旷野养活以色列人四十年,最近听说是时候赐他们迦南地了!果然他们打败了亚摩利人,杀了两个王。噫!世间竟然有这大能的神,我却不知。我很想认识祂。

有一天,我家突然跑来了两个陌生人,求借一宿。我一看便知道是以色列人,问了他们许多耶和华的事。他们说,耶和华在旷野用云柱丶火柱引领他们,给他们诫命遵守,当中有一条是保持贞节,不能和丈夫或妻子以外的人发生性行为。这是闻所未闻的事!他们说,耶和华是圣洁忌邪和真实的,禁止他们拜偶像。说着说着,就有官兵叩门,要来搜捕间谍。二人切切求我勿供出他们。我就把官兵支走了。二人走前谢过我救命之恩,约好他日耶利哥城陷落时,只要我在窗前系一条红绳,就不杀我们这屋内一人。

他们果然攻陷了耶利哥,也信守诺言,饶了我全家性命。我知道耶和华是独一上帝,便抛弃偶像,革除一切邪风败俗,专心信奉耶和华,守祂的诫命。

上帝赦免我的罪,不计较我过去的历史,赐我恩典,嫁了富有的撒门,生下了儿子波阿斯。波阿斯娶了摩押女子路得。大卫王是波阿斯的曾孙,而耶稣基督的家谱也收录了我的名字!

亲爱的读者,你拜的是什麽神?偶像不能救人。不论什麽信仰,包括无神,看相丶看掌丶占卜,新纪元,只要所信不是独一真神,便是迷信;不论什麽宗教,或风气,或法律,或理论(如自由丶平等),只要助长淫风,都触犯了上帝的诫命。犹幸的是上帝是慈爱的,祂给我们机会悔改,祂愿意拯救我们。我就是最好的例子。但是,也不能以上帝的宽容为犯罪的机会,因为上帝是忌邪的。我们耶利哥城的灭亡,就是因为在罪中不悔改所致。故此奉劝大家,勿上魔鬼邪灵的当,快快弃暗投明,回转归向真神!

(取材自希伯来书十一31;约书亚记二至六章;马太福音一5)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310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9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