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生与重生

思思

三年了,怎麽还放不下呢?

三年前,我的女儿不知什麽缘故,竟选择了跳楼自杀。我在毫无心理准备下,突然失去至爱的独女,简直是晴天霹雳,无法接受,脑海冲积着数之不尽的为什麽?但日子一天天过去,根本就找不到任何蛛丝马迹。於是我开始责怪自己,一定是我爱她不够深,她在极度无助下,我都不能够为她分忧,使她选择了这条不归路;又或是我信仰不够虔诚,神给我的惩罚呢?

这几年来,那些痛苦根本一点也没减退,而且还不断地加深着。因为当初有点儿不相信这是事实,总希望有一日发觉原来只是做恶梦而已。但日子久了,无法不接受这事实,不禁悲从中来。在看到些不开心的事情时,当然会哭,在别人兴高采烈时,也不禁地流泪。当学校因风雨宣布停课,或八号风球高悬时,我就担心我的女儿在哪里?想起她已不在人世,又号啕大哭起来。

别人的亲人离去,在伤心之馀总有一个盼望,就是将来可在天家相聚。但我呢?她这样的离去,神会宽恕她吗?想到这一点,我就特别难过。只有不断求神怜悯和宽恕,但是好像听不到任何的回应。我一直认为这是一件不光彩的事,甚至是羞耻的事,所以一直都不敢与别人谈及这事。於是便与丈夫二人过着避世的生活,找一间颇大的教会参加崇拜,因为没有人会知道我们的存在。我不敢停止聚会,恐怕有更大的惩罚;但在教会中又没有得着,几年来都过着行尸走肉的生活。

慈爱的天父没有离开我。有一天,我无缘无故向我的丈夫提出转换教会,且在转教会後,参加了奋兴聚会。会中经历了上帝同在,好像有一股力量进到我的心中,心中豁然开朗,明白过去三年我这样伤痛,不但於事无补,反令自己陷入网罗捆锁中。於是决定重投天父怀中,靠着祂的力量,站立起来,开始新的生活。我靠着主的力量,每天读经灵修。星期天上主日学,努力学习,希望有机会为耶稣传讲福音。

我相信现时很多与我有类似经历的朋友,你们切勿失望气馁;因为在圣经中,有无数大奸大恶的人,神都能赦免他们的罪。我们只要信,在神面前认罪,神必宽恕我们的。重新振作起来吧!

还有,现时虽然是很艰难的日子,不同的人受着不同的压力,但切勿随便轻生。这样做,你们的问题好像解决了,其实一点也没有解决,只是逃避的自私行为。你们是把问题扩大了不知多少倍,而加诸於你们的亲人丶你们的至爱身上,你们能去得安乐吗?为何不把问题交给神,让祂来为你们解决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308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9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