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劣环境

白衣

没有人愿意环境恶劣,可是恶劣环境不无好处。

譬如说,科技泡沬爆破,带来经济衰退,失业数字飙升;可是,不合理的股价因此得以调整,错误的观点被纠正。当科技股炙手可热时,有被成功冲昏头脑者着书说:"Greed is Good"(贪婪好);又有说新时代已临,过去重视公司经济基础的理论已过时。结果,现在仍须看重“不贪”和“基础”。上帝的话(或原则)永不过时。

恶劣环境让我们认识真我。平顺时,总觉得自己不错:信靠上帝,友爱同侪;可是一旦陷於困境,你是否怨天尤人,对上帝信心动摇呢?报载,经济不景气,家庭暴力急升。这其实不是必然的。听过夫妻二人穷得无钱互送圣诞礼物的故事,结果妻子卖掉秀发,给丈夫买表炼;丈夫卖了表,给妻子买梳子。患难见真情,人的品格丶气节丶信心丶爱心,只在困难时方显露出来。

所以别再埋怨环境丶猜疑上帝了。好好掌握转瞬即逝的困境,考个高分:信靠上帝丶舍己为人丶持守善良。事过境迁,你会庆幸苦头没白吃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305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9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