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活在这样的世界

枫曼

二○○ 三年二月一日,正是农历大年初一早上,美国太空梭哥伦比亚号在预定降落时间前十六分钟,飞过德州时解体。太空梭内七名太空人全部罹难。

人多麽的脆弱!生命多麽没有把握!美国丶太空梭,代表着世界最先进科技丶人类智慧的顶峰,曾让多少人赞叹,叫人类多麽的自豪。可是,仅七条人命,仍无法保障。人类智慧的极峰原来不外如此!

十六分钟,才十六分钟,便安全降落。真是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大年初一日,中国人的好日子,喜气洋洋,偏在那天发生这倒楣的事!可见集合人类的极峰智慧才能丶意愿感情,仍敌不过天意!人多麽的渺小啊!这教我们学会该多麽谦卑!“看哪,万民都像水桶的一滴,又算如天平上的微尘。祂举起众海岛,好像极微之物。利巴嫩的树林不够当柴烧,其中的走兽也不彀作燔祭。万民在他面前好像虚无,被他看为不及虚无,乃为虚空。”(以赛亚书四十15至17)

义大利北部一个网站接受投票,希望网友选出一位网际网路的守护神。“义大利主教会议”网路顾问狄亚尼说:“许多人祈求守护神,我们认为,要寻找守护神,网际网路应该是最佳途径。”

此事若非开玩笑,便是一厢情愿。难道守护神也是经由投票选出来的吗?上帝几时说过人类可用投票方式选举守护神?这不是人造神吗?人多麽需要放下自我中心,研究上帝客观的旨意和规律,而不是把自己的意愿当作真理。

"Don't You Dare Get Married Until You Read This!" (不读不婚!) 作者当鲁逊(Corey Donaldson)说,导致离婚的因素,早潜伏於婚前。举例说,一九八八年 Diamond Cutters International做了个调查,访问二百位新娘子,问:“若拿更大更贵钻戒跟妳交换订婚戒指,妳换不换?”十五年後,答换的人,百分之八十一已离婚;拒绝交换的,只有百分之廿二离婚。专家由此引申说:想得更大钻戒的人,也想有更名贵车子丶更大房子,继而是条件更好的配偶。

这是人望高处还是欲壑难填?圣经说的不错,“贪财为万恶之根”。一点的贪,不论贪财贪色,都能破坏婚姻,引致更大的恶。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305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9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