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错了

白衣

我们常有许多问题:“为什麽别人这样待我?为什麽他们那麽坏?为什麽我命这麽苦?为什麽老天不公平?”推而广之是:“为什麽上帝容许世界有灾难?”我们都问错了。该问的是:“我到底在哪儿出了问题,叫人这麽待我?上帝怎样教我做人处世?我什麽地方做错了?可怎麽改善?怎能认识并彻底实践上帝的真理?”

有时听人气忿忿地问前面一套错误的问题,心里就作难叹息,想:“要是每个人都自我反省,要求自己,那麽情况必截然不同。”可是这话不易出口,怎能叫咬住“是别人错”的人,相信自己有责任?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盲点,就是看不见自己有错。因此总不能往自我改善的方向想,因此总不能成长,人际关系也没能改善。

下次你要碰见难处,请停止问第一套诿过问题,改问第二套自我反省的问题。谦卑对我们益处最大。主耶稣说:“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马太福音五3)

“我们若认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约翰壹书一9)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304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9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