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活在这样的世界

枫曼

美国的“向国旗宣誓效忠”词因其中有“在上帝之下”几个字,前不久被旧金山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裁决违宪。该裁决在全美激起强烈抗议。国会两院以压倒票数通过谴责该裁决;参议员质疑法官的常识说,如果誓词违宪,那麽独立宣言也违宪,因为其中四次提到上帝;布希总统公开斥责法庭的裁决荒谬,说:“上帝是美国人民生活的重要部分,该裁决与美国的传统和历史不符合。独立宣言中说我们的权利来自上帝。”《新闻周刊》公布民意调查结果,近九成美国人认为对国旗效忠誓词应保留“在上帝之下”一词。

这事只能发生在美国。不认识美国的人,以为美国道德腐败,像荷里活影片;可是这只是片面的认识。美国其实是个两极国家,一方面她是由清教徒创立的国家,有极浓厚的基督教传统,是现今世上最虔诚丶最看重道德和家庭伦理的国家,所以前总统柯林顿的丑闻,在欧洲各国被视为小儿科,在美却闹得举国沸腾;另一方面,美国因为崇尚自由,又是否定上帝丶否定道德是非者的天堂。无神论者的声浪,一度盖过沉默的大多数,使外人误会“向美国学习”即仿效西方的腐化生活。其实这样只是扬弃美国的精粹,吸收美国的垃圾!凭常识推理,美国之所以能成为世界强国,决不会是因为人民生活腐化,而是虽有腐化的一面,国中却还有不少敬畏上帝的人。这其实就是上帝说的:“因为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藐视我的,他必被轻视。”(撒母耳记上二30)

北京有一本非常畅销的小说《残酷青春》,描写十八岁的作者从十四岁到十七岁之间与十多个男孩搞性关系,及後她所尝到的痛苦和绝望。她的父母说:“我们无脸见人,我们怎麽面对亲友?”作者认为父母的话,令她深受伤害。

青春,说得好听是有朝气丶有前途,说得不好听是不成熟。不成熟是指看事丶看人生都只看一小角,看不全面;因此不住伤害自己及伤害人後,都说是别人伤害他──除看到自己的伤口外,什麽都看不见。总之,一切错都是别人,自己永远对,却永远苦恼。耶稣说的八福(福:有英文本译作“快乐”)以虚心开始并非偶然。做人若虚心一点,相信不论青春丶年迈,都能活得快活一点。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在罗马召开会议,试图找出解决贫穷问题的方法,用意良好;但舆论指出,大部分发达国家都没有出席,而出席会议的各国代表,扶贫的用意令人怀疑,他们在罗马高级酒店大吃大喝,每人吃一顿饭,就用了多过贫穷国家一家人整个月的开支。扶贫只是空谈,因为发达国家经常粮食过剩,宁可用作饲料,却不愿输往饥荒国家。也有人指出穷国频频战乱,人口过剩,都是人为的因素多过天然灾害。这种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现象,就是今日世界的写照。

可有留意,每逢天灾人祸,只要一声捐款赈灾,大家便慷慨解囊。是什麽事叫人心灰意冷,停止赈灾了呢?是所收善款都被人中饱私囊,没达到灾民的手中。於是,捐款人就说:“我为什麽要把血汗钱奉给中饱私囊的人?”这样,世界上即使最有同情心的人,也要停止捐款,除非另外找到门路让灾民受惠。历年来,联合国和世银不知共花了多少物资丶巨款赈助贫穷国家,为她们建设,可惜大部分款项丶物资都被贪官污吏和土豪恶霸吞没。但是,这些不公平的事,发生在贫穷小国的地土上,发达国家无权干预。有哪一个发达国家要不识相前往干涉,便是强权侵略,以大欺小,被各国大鞭挞伐。於是,大家便都只好隔岸观火,望洋兴叹,束手无策。

世界为什麽如此多灾多难?因为人的罪孽太重!而且有很多错误观念。世人正陷在罪恶织成的灾祸网罗中,无法自拔。这就是人类需要救主的原因,也是人类需要仁义丶公平的王──主耶稣基督掌权的原因。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210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8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