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勉

白衣

我们都常看见别人的不是,甚至私下议论,可我们从不敢当面规劝,惟恐忠言逆耳,少一个朋友,多一个敌人。

我们就是这样怯懦。不,不只是怯懦而已,主要是没有爱心,不愿意进谏,不愿意为亲朋冒一点点险。

可我们为什麽这麽怯懦?因为经验告诉我们,忠言逆耳,没有人要听。我们碰过钉子,也见人碰过钉子,正承受後果。哪里还敢哼声?

我们这种品格是谁造成的?是别人。也不尽然。因我们还没有规劝过每一个人哩?怎可能知道人人都会忠言逆耳?我们其实是自己胆怯。为了自保,缩进壳里,把自保看得比看守弟兄姐妹和扶立弟兄姐妹更重要。

原谅我们,上帝啊,原谅我们!给我们完全的爱,驱走害怕。因为“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因为惧怕里含有刑罚,惧怕的人在爱里未得完全。”(约翰壹书四18)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208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8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