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定死

白衣

“不一定死”,这是蛇引诱始祖夏娃的话。何尝不也是引诱我们的话?今天我们常对自己说:“超速驾驶不一定出事。”“吸烟不一定致癌。”“赌赌不一定上瘾。”“做这事不一定有人知道。”“世间不一定有神。”“做坏事不一定有恶报。”“死後不一定有审判。”……,奇怪!一句“不一定”竟有夺魄慑魂的功力,叫自命聪明者如买了保险一般放心做不利己的事。於是,希望发财者大破悭囊买彩券,因为“不一定”不中奖;胆固醇过高者仍不节食,因为“不一定死”;青少年放纵情欲,因为不一定染上性病……。别小看这句“不一定”,就因这句“不一定”,人类就堕落,并须死亡,而且继续堕落!

究竟人的接收力出了什麽问题呢?怎麽上帝毫不含糊的“必定”(创世记二17),看在人们眼里倒成了“不一定”,对於诱惑人的“不一定”,人们却视作“必定”?仅从这一点就知道我们需要拯救,需要救主弥补我们的缺陷,并需要服从上帝的旨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204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8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