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满人间

白衣

人际间最大的问题是我们当做的事,别人看见,我们看不见;别人当做的事,我们看见,别人看不见。於是大家彼此要求,却互不接纳对方的要求:子女盼父母给予自由空间,父母盼子女常相伴身旁;妻子盼获丈夫爱护,丈夫盼获妻子尊重;打工者希望老板年年加薪,老板希望属下员工办事精明勤快可靠;穷人期盼富人济助,富人期盼穷人自食其力;政府但愿人民奉公守法,人民期盼政府清廉勤政爱民……,如此类推。要是大家能把思想对换,变成:作父母的多给子女自由空间,做子女的常抽空相伴父母;打工的办事精明勤快可靠,做老板的有福同享……,如此类推。这样,人间岂不要成为乐园?

这其实就是主耶稣所说的:“所以无论何事,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因为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马太福音七12)

你知道怎样使人间美满吗?你想更聪明,更有眼光,能看到从前看不见的事吗?尝试停下来,聆听别人的意见,从他们的角度看你自己。你必更有智慧。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202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7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