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卸去我的千斤重担

沈洁

三年前,我们全家来到香港。当时必须在一个月里找到房子。先生白天要上班,又听不懂广东话,只好由我带着四个月的身孕和两岁的儿子,独自与房东及地产代理交涉,真是身心疲惫。四个月後,我只身一人,回到美国待产。自己租房,找医生,附近也只有一两个朋友而已。但我已习惯自己靠自己,并相信自己和孩子的命运只操纵在自己手上。

生下小儿子後,我们一起回到香港。小儿子七个月大时,我回美国处理一些事宜。虽然离家仅仅四天,回来後,却发现婴儿因局部炎症形成肛漏。自己护理了一个月,还是必须做手术。小儿子在深圳做手术,当地医生的巧取豪夺,真让人心寒。物是人非,现实的一切已不再是我离开中国时的情景。令我感到从没有过的失落,甚至恐惧。

半年後,先生访问 NASA,我们全家又回到美国。在那里,我们遇到一位中国教会的长老。一个大雨的夜晚,他同教会的牧师到我们家来,与我们谈了许多关於上帝造物主的问题。我也向他们提了很多我的疑问。星期天一早,我们第一次去教堂。那情景到现在我还记得很清楚。那是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路上的每一个人都向教堂的方向走去。教堂里每人的脸上都有一种祥和丶慈爱的光。认识和不认识的朋友都发自内心为我们高兴,欢迎我们一起分享神的礼物。我觉得我的心就像经过漫漫荒原,终於找到清泉甘露,这是我已渴望等待很久的。

回到香港不久,我认识了一位教会的姊妹。她和我谈了许多关於神的事情,并带我到清水湾国际浸信会。就这样,我和弟兄姊妹一起读圣经,听关於上帝创造万物的讲座,渐渐地认识主耶稣。我终於承认上帝是创造宇宙万物的主宰,只有让祂住在心里才能享有真正的平安。祂的大能主宰着一切。

通过在查经班里听弟兄姊妹分享对上帝的认识,我学到很多,受益匪浅。我虽不能直接看到上帝,但我已能感到祂所做的工;就像我不能直视太阳,但我能感到阳光的热力。我虽然不能马上全部理解圣经的奥秘,但我已开始感到那份圣灵充满的丶上帝所赐的喜乐平安。我决定把我的人生交给主,相信只有全能的上帝能让我们避过万劫不复的物欲深渊,走向永生神的殿堂。只有耶稣基督才能洗净一切的罪,赐给我新的生命。二○○○年九月十七日,我受浸归入耶稣基督的死,因主耶稣从死里复活,我成为新造的人。

信耶稣後,我的无力感没有了,心里充满了对上帝的感激。我想上帝为我预备了这样的道路,祂也一定会为我的孩子预备他们应走的路。孩子是上帝所赐的,祂只是藉我抚养他们,爱他们。上帝又为我担起千斤的重担。我祈求主不断在我身上作工,保守我属灵的新生命在基督里成长,也求主能早日让我的家人感受到祂的大能。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106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7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