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价珍宝

王其昌

人生最值得追求的是什麽?是美满家庭?事业有成?生活安舒富裕?万事如意?

主耶稣说,都不是。祂说:“天国好像宝贝藏在地里,人遇见了,就把它藏起来,欢欢喜喜去变卖一切所有的,买这块地。”又说,“天国又好像买卖人寻找好珠子,遇见一颗重价的珠子,就去变卖他一切所有的,买了这颗珠子。”

天国,才是值得我们付上毕生代价,努力追求的。

也许,你像第一个人,并无刻意寻找什麽世上的奇珍异宝──你根本不知道“天国”是什麽,也不在乎。但你偶然认识了耶稣基督──有人介绍你认识祂,你也知道祂是真神,你经历过病得医治,或伤心得安慰,危难得平安等等。

又或者,你像第二个人,一直在寻找人生的意义,然後你遇上耶稣基督,听见祂的教训,茅塞顿开,知道这就是真理,能解决人类自古以来无法解决的两大问题:一是罪疚感,一是没人能逃脱的死。

不管你是哪一种人,你认识了耶稣基督,看出祂确是与众不同。但是,你不肯像以上这两个人放下一切努力追求天国。为什麽呢?

因为这完全取决於你对耶稣,对祂所传讲的天国认识多少。要是你对耶稣认识肤浅,仅是皮毛,你以为祂不过是个智者,是世上许多哲人中的一个,只是影响力最大而已,那麽,让我告诉你,你还未认识祂,你当然不会放弃一切跟从祂。

或许,你信祂是真神,但是,你并不相信祂所讲天国才是最宝贵的,你只追求你自认为最宝贵的人事物,你求祂赐你世上的福,你只想得,那你当然不肯为祂付上一切。

除非你真认识耶稣基督:认识祂确是创造宇宙万物的主宰丶是爱我们,以至於为我们降世成人受死,拯救我们的主;认识祂才是至宝。不然,你当然不肯放下一切跟从祂。同时,也不可能明白别人为什麽会这样做。

今日你所爱丶你所追求的是什麽?你需要更进一步认识主耶稣。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103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6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