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大福气

王其昌

我名叫马大,和妹妹马利亚丶弟弟拉撒路相依为命,一同住在伯大尼。我们都认识耶稣,都很景仰祂。每次祂光临寒舍,我们都感到寒室生光,非常荣幸。

大家知道,招待贵客,最要紧的莫如酒肴丰富,让宾主尽兴。拉撒路是小弟,帮不上忙。马利亚不爱下厨,但我认为正可以趁这机会,训练训练她,让她学点家务。所以那次主耶稣光临,我就悄悄的吩咐她,一定要到後头来帮忙。可是,当我在後头劈柴生火丶烧饭洗菜丶切肉熬汤做菜……,忙得大汗淋漓,她竟然人影不见。我喊破喉咙,她也不来。我冲到外边看看她跑到哪里去了?一看,嘿,她竟然舒舒服服的安坐在耶稣脚前,听天国的好消息!我火了,我在後头忙得团团转,都兼顾不来,妳却风凉自在!我咽了一口唾沫,压低声音对耶稣说:“主阿,我的妹子留下我一个人伺候您,您不在意吗?”

我以为主耶稣总会叫马利亚到厨房帮忙,不料祂竟说∶“马大,马大,你为许多的事思虑烦扰,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马利亚已经选择那上好的福份,是不能夺去的。”

我听了之後,真好像被泼了一盘冷水。但是我也清醒了。是的,主耶稣来我们这里,不是为了要大吃一顿。祂来,是要给我们传讲天国的福音。祂光临我们家,是要叫我们听天国的福音,得到天国的福份。可是每次祂来,我总是忙着弄菜做饭,祂说什麽我无闲也无心聆听。所以每次祂所讲的,对我来说,都是白讲。而我也失去了祂赐的上天福份。

後来主耶稣到伯大尼西门家吃饭,马利亚带了一瓶名贵的真哪达香膏浇在耶稣的头上,主耶稣称赞这是一件美事,因是为祂安葬之日预先准备的。我呢?当时还真莫名奇妙。因为根本不知道耶稣要死。说来惭愧,因为我没有听耶稣说话,以致祂快离世,要复活丶升天,我什麽都不知道,只知道烧饭。真是本末轻重倒转!

朋友,你知道吗?听信福音丶看有关真理的书籍,要比享受一顿美食更要紧,因为吃得太饱,其实无益反有害。但听信真理福音,你就能得着永生,知道怎样为人处世做事,你所得的福气将要更大。

(取材自路加福音十38至42)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011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6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