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此生

白衣

有人批评你,先别生气,听他说甚麽然後自我检讨。不要拿人的尺量度,要用上帝的尺量度。如果短了批评成了忠言谢都来不及,当然没有理由生气。

要是批评不合理呢?那更不必生这闲气。人生太短了应做乐做的事多着呢,即使活一生也做不完,何况这绝不可能。主耶稣不是说过吗?“我父作事直到如今,我也作事(约翰福音五章17节)”永生上帝有作不完的事,也一直殷劝作事,我们这些如浮游朝生暮死的人,还能有空生气,跟这个那过不去吗?

我看天下好多乱子都是由不作正经事的人搞出来的不是说些人不知人生所何事,而是走着,人生路上冲激太多了,一会儿看这个不顺眼,一会儿受批评,一会儿遭挫折或刚好相反,被成功昏头脑,被人灌了迷汤,於是迷失了忘了正确的路线。

求主耶稣帮助我们向准祂,善用此生。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006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5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