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活在这样的世界

枫曼

山东有一名大学生成立了一间“情感发泄服务公司”,服务范围包括代人向异性表达爱意,亦可代扮“抽刀断爱”的陈世美角色,每次服务收费人民币两元,引起轰动。他还计划开展一项“委屈发泄”服务,若有人觉得受了委屈,心存压抑,想发发脾气,公司可提供一个密封的房间,任人狂呼乱叫,任意摔房内的东西,而这项服务收费每次五元。

做人难阿!想爱又不敢爱,不敢表达;受了委屈要发脾气,还得找一间密闭的房间才敢发泄;而那些有了对象的,竟又想分手!人真是既复杂又矛盾。就好像这些事,看似简单,不过处理自己的感情丶情绪和人际关系而已,却已够把我们弄得心烦意乱,手足无措。至於那些自信心十足丶横冲直撞丶不觉得需要帮忙的,也不见得真懂得处理。他们只是不在这方面用心罢了。这样看来,人还能夸什麽呢?我们若连自己的情绪也不知道怎样处理,还敢说懂得处理我们的整个人生,并知道整个宇宙丶人生的来龙去脉吗?我们还能自救吗?

* * * * *

香港电视连续剧《真情》连播四年半後落幕,创下逾千集记录。剧中亲情与友情丶爱情交织,强调所有的爱都会褪色,惟真情不变。《真情》在香港引起了强烈共鸣,除了为剧中主要演员带来丰厚的收入外,也教人们领悟人生真谛,明白世界上最珍贵的,莫过於亲情。朋友丶爱人,都可以由我们选择,惟有亲人无法选择,是由上天安排。许多不满意自己家人的人,每每以为上天的安排不及自己的选择好,但是,这种想法完全是自欺欺人。何以见得?因为,在所有的人际关系中,只有亲人的关系一生不改;也只有亲情最经得起时间和风雨的考验。俗语说“人算不如天算”,这话是对的。人怎能比上帝聪明呢?就拿夫妻关系来说,夫妻本是两个陌生人,结合後,在上帝旨意中,二人成为一体,就变成最亲的人;但你看自由主义干的是什麽好事?他们因为不要上帝,就说人可以随意离婚,随便纵欲,说这样才是快乐。结果怎样?把本来稳固的夫妻和家庭关系,也变成了靠不住!造成了多少破碎家庭和破碎心灵。人就是这样:一直自以为聪明,反成了愚拙。(罗马书一22)耶稣说:“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马太福音五3)惟有虚心接受耶稣基督从天上来的教训,我们才有聪明,才有真正的幸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006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5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