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活在这样的世界

枫曼

传媒有个怪现象,就是对名人的糗史,独有嗜好。那些越不见得光的,便越争先恐後大爆内幕。因而我们常听到的,都是谁离婚丶谁召妓丶谁打架丶谁藏毒,甚至谁杀人等,对大众有反面教育的事。

至於有些名人因为信了耶稣洗心革面,重新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都有益的人,传媒就只字不提,好像提了就遭杀人灭口似的。举个例说,美国足球名将 Irving Fryar(华盛顿红皮队)从前吸毒丶藏械丶骂街丶被捕入狱;明尼苏达海盗队的Cris Carter几乎被吊销出赛资格,传媒就报导得街知巷闻。但二人後来信了耶稣,脱胎换骨,热心传福音和参与公益,传媒就对他们失去胃口。

看来传媒嗜吃糗史,或至少以为读者们嗜吃糗史。可是大家竟都只在那里慨叹“世风日下”,却不知道You are what you eat(你吃什麽,就是什麽)!社会吃什麽,就变成怎样的社会。现在是崇拜名人的时代,一个社会若崇拜的都是着名坏蛋,如此“见贤思齐”,惟名人马首是瞻,这样世风又怎能不下呢?

* * * * *

疯靡美国的超级杯足球大赛过後,球员们都做什麽?当然是胜方喝酒狂欢庆祝了,对吧?错了!这一年胜负双方都一同跪在刚才火并的足球场上祷告。

美国足球界近年来对属灵的事如饥如渴。球员们深深体会名气丶金钱和身壮力健都不足恃,也不能带给他们真正的满足。现在所有三十一个美足联队(NFL)都有一位以上的牧师,每星期天早上举行聚会,经常出席的球员超过三分之一。本届(第三十四届)超级杯足球大赛的四个四分卫中,有三个是虔诚的基督徒。除此以外,球队还经常举行联合圣经班。有教练在出赛前,领队员们作祷告。好些基督徒球员每一次赢球後,便公然感谢耶稣。遇有球员受伤,不论己方对方,他们都立刻为伤者祈祷。

事实上近十年来,几乎每星期日赛後,双方球员,不论胜败,都在足球场上跪下来,手牵手为国家丶为受伤的球员和家庭祷告。当然,赛球哪有不希望战无不胜的道理?但信耶稣丶祷告,都显然不是取胜秘诀。那麽,球员为何还乐此不疲呢?因为他们知道人生并不是只有胜利这一回事。人生的层面涵盖很广,包括家庭丶心理丶人际关系丶个人品德丶前程丶对社会的责任等等,而耶稣是神,是真理,祂能在各方面都指点丶坚固我们,对我们的人生有一个美好的计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005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5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