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省

白衣

人贵自省,有很多人只知埋怨别人,思他人之过,不思己过,结果没有对症下药,於事无补,经一蹶而不能长一智,自己吃亏。

试想,别人被埋怨几句,又有什麽实际损失呢?充其量只是多听几句恶言恶语罢了,但大吐苦水的,倒把自己变成了苦水井。何苦这样妄自菲薄?倒不如省下气力,追求长进──包括品格和才智上的进步。

老实说,人谁无过?别人固然有错,不过眼睛长在脸上,不照镜子,便只看见别人眼中的刺,看不见自己眼中的梁木。造物主对我们的设计是人人都得照镜子方看见自己。

做人处世最大的秘诀不是无过,而是自省。自以为无过只是自欺欺人。知道有过後,还须知道怎麽循正轨去恶迁善。

《圣经》是上帝给我们心灵的一面镜子,拿上帝的话一照,才看见自己千疮百孔,才知道原来我们真需要洁净丶拯救。

《圣经》是上帝给我们的人生地图,循《圣经》的教导前行,我们便能掌握做人处世的最正确方法。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004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5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