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世界的光

郑果

耶稣又对众人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约翰福音八12)

没有光,动植动不能生存。如果没有光,人的心灵就会陷於黑暗,是非不分。耶稣是世界的光,祂的真光,对人最少有以下的作用∶

一丶叫人脱离黑暗──有光的照耀。

“世上乌鸦一般黑”这话,是用来比喻人世黑暗的谚语。说实在话,每个人的心,都有黑暗的一面,言行都有不可告人的地方。若诚实面对自己,我们必会承认自己是在黑暗之中。

主耶稣是光,当我们亲近祂,祂的光就光照我们;我们相信祂,祂就进入我们的心灵,把我们的黑暗完全除去。好比路旁的大石头,朝天的一面看似好看,但翻过来一看,却是黑暗。有许多虫。只是一看见光,那些虫又纷纷逃走了。

二丶人生有了方向──不在黑暗里走。

光有引导的作用,有光,就不在黑暗里,就懂得该怎麽走。人生若无光的指引,在黑暗中摸索,必会迷路,不知人生意义,难怪有许多人对於他们的人生采取得过且过或醉生梦死的态度。虽然也有干得轰轰烈烈的,可是到头来却是一场空。

如果信耶稣,有了耶稣基督的真光,我们就知道人是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活在地上的意义是甚麽,我们就不致空跑一趟。你若诚心归向耶稣基督,你的心灵就有亮光,知道为耶稣而活才是最好,同时你也会流露主的爱,愿意为人而活,对人作出爱心的贡献,使人同得福音的好处。

三丶生命有了成长──得着生命的光。

动植物没有光不能生长;属灵的生命何尝不也如此。我们信耶稣是因为被祂的光照亮,让我们看到自己有罪。於是我们认罪悔改,打开心门,接受耶稣作救主,让祂进入我们的心灵中,让祂做王,居首位。耶稣进入我们的心灵後,不住的光照我们,引导我们走人生的路程。我们在祂的光中,便喜欢祷告,读圣经,亲近祂,做祂喜悦的事,过圣洁生活,关怀他人,我们的生命因此不断成长。

亲爱的读者∶你感到人生黑暗吗?耶稣是你生命的光,相信祂,你就能得着生命的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004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5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