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士大池畔之神迹

王其昌

信不信由你,我是一个曾经患病三十八年的人,看尽了所有的医生,花尽了毕生的积蓄,都药石罔效。

听说,在耶路撒冷城,靠近羊门的地方,有一个叫毕士大的池子。那里有天使按时下来搞动池水。谁要在水动时先下到水里,无论害甚麽病,都可得着痊愈。於是池边五个廊子里,躺满了病人,有瞎眼的丶瘸腿的丶血气枯乾的。我当然不甘後人,也到那儿守候。

可是谈何容易,一个缠绵病榻数十年的人,能在天使搞动池水时,率先下水吗?不可能。也没有一个健康的人肯终日守着我,等天使忽然来时,把我第一个放进池子里。我在池子旁不过白白空等,聊胜於无而已。

有一天,有一个名叫耶稣的拿撒勒人走了过来,问我:“你要痊愈麽?”

这真是一个莫名奇妙的问题!我们守在这里的人,谁不想病好呢?我答:“先生,水动的时候,没有人把我放在池子里。我正去的时候,就有别人比我先下去。”他说:“起来,拿你的褥子走罢。”就这样,我的病竟然不药而愈!

之後我一直想着他这奇怪的问题:“你要痊愈麽?”为甚麽他这样问呢?是不是他碰见过一些有病,却自以为身子健硕的人?是不是他碰过一些人,都病得快要死了,却还固执,死不肯求医?

可幸我不是这样的人!他要医治我吗?求之不得!焉有不接受之理?他听出了我的心意,医治了我。感谢赞美上帝!就凭这麽一点点的心愿,我获得了医治。

他说:“无病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我来本不是召义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我承认我是病人,这是我得医治的第一个秘诀。第二个秘诀是我愿意他医治我。除非我们自觉有病丶有罪,不然我们怎麽会去求医求赦呢?朋友,你要痊愈吗?你想罪蒙赦免吗?你想上帝修补你已破碎的心灵和残破的人生吗?求告祂吧,不然上帝绝不勉强你。

(取材自约翰福音第五章2至10节丶路加福音第五章31至32节)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905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4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