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过死荫幽谷

周巧萍

温馨幸福

一九八一年初,我与女儿随丈夫由家乡阳江来到香港。八五年十一月儿子出生,我们都十分高兴,一家温馨幸福。那时,我不相信有神,满以为人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

家庭骤变

儿子长得白白胖胖,十分可爱,可是三岁多了,还不会说话。我带他去看医生,医生证实他是弱智儿。我听後有若晴天霹雳,伤心不已。啊,我心爱的儿子竟是弱智儿!我无法接受这残酷的事实,但又无能改变。只有每晚看着沉睡的爱儿哭泣,盼望有一天奇迹出现。

奇迹没有出现,次年三月,我还患了严重的心脏病,心肌和心瓣受细菌感染发炎,病情严重,需要接受换人工心瓣手术。手术後,注射了六个星期的抗生素。十一月返家,以为可以重享天伦之乐,岂料丈夫已有外遇!他见我生病丶儿子又是弱智,觉得我们是他的包袱,於是一走了之,抛弃我们。那时我真感到生不如死,每天都流着泪问苍天:“为甚麽?为甚麽全部的不幸,都落在我这弱女子身上?”我无奈,我悲怨,绝望,几次想自杀,但看见儿女还小,需要妈妈爱护照料,只有强忍,承受着婚变的创伤继续活下去。

死亡边缘

九二年十一月,我终於支持不住了,心肌与心瓣再受细菌感染而发炎,病情比上次严重,立即要做第二次换心瓣手术。威尔斯医院再把我送到葛量洪医院。手术中发现我的心肌已完全腐烂,另有一条心脏血管坏死,情况比想像的差,人工心瓣没办法装回原位。医生在危急之下,只好将人工心瓣移高一点来安装,并从我的右小腿取出一条一尺半长的血管来换掉坏了的血管。手术暂时保住了我的性命,但并不理想,引致我的心脏功能严重衰竭。

我处於死亡边缘,不能出院;儿女在家,没人照料。无可奈何,只有将心爱的弱智儿子送往保良局学校寄宿。读中二的女儿除在家照顾自己外,还要经常到医院探望我。我身在医院,内心对儿女的挂念丶担心与内疚,实难与人道。

正当此时,医院院牧室的林姊妹和蔡弟兄常来到我的病床前给予安慰和关怀。他们向我传福音,读圣经给我听。说:“上帝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三16)神的话唤醒了我。原来这世界还有爱,还有希望。於是我决志相信耶稣,接受祂做我生命的救主。

上帝保守

九三年至九四年,我因心脏严重衰竭,需要长时间住院,等候做心脏移植手术。九五年一月二日,约中午一时半左右,我因心脏突然停止跳动而晕倒。但那天适逢女儿正在医院探望我,她立即冲出病房,告诉医生和护士。他们两次电击我的心脏,刺激它跳动,并送我到深切治疗部抢救。我苏醒後,见自在深切治疗部,却不知发生甚麽事,於是询问医生。医生把我昏迷的过程告诉我,说我很幸运,若不及时抢救,早已死去。我知道这不是幸运,是上帝保守了我。因为两年来,女儿都是在傍晚来探望我,唯独那天在中午来。上帝知道我此时有危险,故引领她提早来院,使我及时获救。

第二天早上,医生说我病情甚危急,来不及等候心脏移植,决定替我做第三次人工心瓣手术。医生对我女儿说:“第三次换人工心瓣手术,是九死一生。”女儿听後,惊惶万分,哭着说:“妈咪,不要再做这手术啦!”但当时我想:不怕,我已相信主耶稣,生命已在祂手里。同时,我也想起圣经的话:“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丶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上帝,上帝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立比书四6至7)於是决定做第三次手术,并恳求主耶稣保守我。一月十日早上八时,我进入手术室时,内心很平静,深觉上帝与我同在,祂必保守我。

神迹出现了!手术翌日,我在深切治疗部醒过来时,蒙矓中听见护士对我说:“巧萍,妳醒啦?妳的手术很成功,医生也料想不到呢!”我听後又蒙矓的入睡。第三天醒过来时,发现左边大腿又多了一条一尺半长的刀痕,肚子插着一条喉管洗肾,双臂插着很多喉管,用以输送药物与营养剂。前两次的经验告诉我,手术後伤口很痛;但这次一点也不觉痛,身体感到很舒适,内心也感到很平安。我深信主耶稣保守了我。正如圣经说:“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祂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祂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丶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诗篇廿三篇)主耶稣用怜悯丶慈爱环绕我,多次救我脱离死亡。我要永远向主耶稣献上感恩和赞美!

永恒的爱

手术至今,已有四年,由返教会至受浸,我深深感受上帝的爱和恩典。四年来,上帝一直祝福我和儿女,赐我足够的力量和精神。每逢节日丶周末,我都在家务助理员的帮助下,将儿子带回家,吃我特地为他包好的饺子。见他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我的心里也得喜乐。我教儿子饭前祈祷,他会说“阿们。”睡前,我将他搂入怀里,柔声为他祝福祈祷,为他唱圣歌和儿歌。他每一次都很享受,甜甜地进入梦乡。

我因有心脏病,又要母兼父职,照顾儿子也遇到不少困难。偶而我也会觉得身心俱疲,但一想到儿子快乐的笑声和脸容,想到上帝与我一起照顾他,我就重新振作起来,靠着天父的力量,每星期接他回家。每次他回家都带给我们很大的喜乐。儿女是天父赐给我的产业,我爱他们,正如天父爱我一样。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905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4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