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屋子里不漏水……

白衣

如果别人对你拉长面孔,不理不睬,不要介意,可能他心里有事,与你无干。

也许他心里正恨你,或者他讨厌你,那都是他心里的事,只要你自己心里没事,就好比房子里没有漏水,外面阴雨,或会影响一点儿情绪,不过一般都没影响,只要不是自己闲得没事,终日对着天雨发愁。

如果外面下雪,多穿一件厚衣,躲进屋子里,生一炉火,就很温暖。只要屋子没漏,有一个藏身处,外面风大雨大,我们仍能宁静度日。

我看见很多人用心在看得见的房子上,内心的房子却没修葺,常被外界的事干扰,这是很多人终日惶惶的原因。圣经教我们:“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箴言四23)这个“果效”,也包括现时流行说的情绪商数(E. Q.)。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812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4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