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小品

王其昌

“以诺与上帝同行”(创世记五24)

除了这点以外,我们对以诺可说一无所知,古圣徒的墓志铭何等独特,短短的一句话,已说明一切。它不是一项或一连串事迹,而是每天流露的高尚品德。安安静静丶持续不移地每日与上帝同行,远比偶尔狂热,然后长期倒退,甚且故态复萌为佳。这经节用希伯来语诠释,更为传神:“以诺不断与上帝同行。”

* * * * *

“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马太音十一6)

倘若你是身陷牢中的施洗约翰,你会不会说:“如果他真爱我,又有能力,为何他不将我从困境中拯救出来?”“为甚麽他不将监狱的围墙夷为平地?”“为甚麽他不为我伸冤,使我得重见天日的快乐?”但主耶稣并没有尝试解救他的仆人。他只将巩固信心的资料给他,让他能坚强站稳。

* * * * *

“我的力量那时如何,现在还是如何。”(约书亚记十四11)

人老了,有时会变得懦弱。他们会说:我的智力衰退,体力不足,事奉能力减低。也许是。但当外体日渐毁坏时,内心可以一天新似一天。等候主的人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行走却不疲乏。”(以赛亚书四十31)迦勒深明此秘,他等候耶和华,并不倚靠自己。

* * * * *

“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们心里。”(加拉太书四19)

如果我们真心信靠基督,他便在我们的心里——即如萄葡树的汁,肺里的空气,机器的蒸气一般——但他未必会在我们心里成形。这是否意味,那难分难解苦乐参半的情感,和那渴求而未达成的欲望,仍旧根深蒂固的影响着我们?丢弃以前那个丑恶的老我吧,让基督在我们心内成形,取代老我的生命。

(萧马毓华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808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3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