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的能力

维恩

一九九七年十月廿九日,我送老大去学校,在回家的路上,安心跟着前面的车子过十字路口,没想到竟有部十几人座位的大车闯红灯,朝我凶猛地撞上来,还来不及怀疑是否在做梦,就本能地冲下车去抱坐在後座一岁多的幼女。没想到车子继续往前直滑,原来我忘了把车子停下来。花尽全身的力气拼命奔跑,想要拦住车子,免得撞上路旁的围墙,忽然砰一声巨响,我的心像车窗的玻璃一样全都碎了!Nora,我心爱的孩子,妳还活着吗?妳怎麽经得起车子又一次严重的撞击!顿时不顾一切,打开撞烂的车门,只见孩子头上鲜血直冒。我吓呆了,赶紧抱着孩子,疯狂哭喊:“救命呀!救命呀!”孩子的哭声和我的叫声好像狂风暴雨中的闪电响雷,惊吓了路人。许多人前来慰问,却都手足无措。好不容易等到救护车来了,我告诉大家,救幼儿要紧,不要管我,我没事。

没想到一躺到担架床上,就疼痛得全身不能动弹。不知道到底哪儿受伤了,只感觉身体好像瘫痪似的。到了医院,医生看我很痛苦的样子,怀疑可能骨头折断。好不容易熬过了痛苦繁杂的检查,发现是肝脏出血,有四公分的裂痕。医生要我马上住进加护病房,随时准备开刀。护士们轮流大量抽血,准备手术输血用。经过两天不能吃丶不能睡的折腾,我已精疲力尽,累得连张开眼皮的力气都没有;身上的痛楚,必须打吗啡针才稍为舒解。虽然如此,内心却有说不尽感谢。因为天父仍然爱我,教会众弟兄姊妹迫切祷告支持我。肝脏的血止住了,不须要开刀;全身瘀血肿痛渐渐消除。本以为要躺在病床上几个月,没想到上帝的医治超过所求所想,一周过後,我竟然可慢慢下床走路。

在休养期间,我体会到几件事:

一丶教会弟兄姊妹的爱:教会姊妹们廿四小时轮流替我细心照顾两个幼儿。每餐都有弟兄姊妹亲手做的山珍海味端到床前供我享用。哇,礼遇比皇帝还高哩!他们的爱,深印我心。惭愧过去付出太少,但愿今後也能将所领受的丰富的爱,加倍的送给有需要的人。

二丶上帝保守:许多被闯红灯大车撞着的人结果不是丧命,就是毁容丶瘫痪等,我和孩子却死里逃生,没有大碍,这是上帝保守。孩子虽然头部被玻璃击伤流许多血,但也大致平安。她这麽年幼就经历了上帝拯救,我为她感谢。愿她一生蒙上帝保守,成为美好的见证。

三丶生命脆弱:我们的生命好像一片云雾,随时可能被上帝召回。所以当珍惜生命,善用生命,预备迎见我们的主。

四丶准备受苦:人生有无法预测的狂风暴雨,我们须作心理准备,学习在苦中倚靠上帝,不埋怨。

五丶锻炼生命:圣经说,“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耻。”(罗马书五3,4)患难可以变成祝福,让我们更经历上帝的话,更亲近祂。生命经过苦难历炼後,才可迸出灿烂的火花。苦难像一道桥梁,帮助我们认识上帝,更体贴患难中人。

六丶体验患难中的平安:主耶稣所说:“在世上你们有苦难,在我里面有平安。”在病床上我体验这话的实在,我的身体痛极了,心里却有平安。

七丶在家庭方面,我也有两大意外收获:

1. 享受爱之窝:车祸两星期後,妈妈排除万难,从台湾来美国照顾我。我们一家反因此团聚。先生松了一口气,像吃了一颗定心丸,说:“妈妈来了,一切都好了。”母亲虽已八十高龄,身体仍硬朗,体力充沛。有妈无微不至照顾,我们像做月子一样,每天乌骨鸡丶鲈鱼等,轮流进补。瘦了十磅的身子一下子又圆起来了。晚上由妈教我们做八段锦,然後一起读《荒漠甘泉》,谈心,祷告,一家乐融融。尤其有机会听妈宝贵的人生经验,她怎样经历上帝等,身心灵都得滋润,这是一段美好温馨的时光。

2. 发现先生的潜力:车祸期间,先生不但对我细心照顾,家中大小事情及车祸案件,样样处理得有条不紊;帮孩子洗澡,换尿布,喂奶,哄睡觉,样样精通,而且从容不迫,得心应手,媲美育儿专家。父女的感情进展神速。看着孩子甜蜜地依偎在爸爸怀中,开口闭口喊爸爸,心里感到无限欣慰。正如圣经所说:“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着益处。”感谢主。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807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3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