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眼镜

李虎

迎着轻风细雨,我和女儿一齐驾车回家,转过湾,到了山谷路後,女儿开始叫喊:“爸爸,快看!好漂亮的彩虹。”抬头望去,果见七彩的弧虹,像一匹巨大的绸缎挂在天空,又像一座绮丽的彩桥接连两边的山,使森林平添几分秀色。

“爸爸,快点开!我们就要追上彩虹了。瞧!前面路旁的那根电线杆,那就是彩虹的头。”

我们一路追着,过了电线杆,发现彩虹的头还在前面。不一会,我们已经到了家门,彩虹却没追到。女儿不依,不停发问:“彩虹是甚麽组成的,为甚麽下雨才可以看到呢?”

我回答说:“雨珠折射阳光,形成彩虹,当然只有下雨才可以看到。”

女儿又问:“照你说来,只要有阳光,就会有彩虹,只是没有雨珠折射,我们看不到而已。是这样吗?”

我说:“我从来没想到这个问题;不过,当然是这样罗。”

“爸爸,我长大後要发明彩虹眼镜给你戴上,让你想甚麽时候看彩虹,就可以看到。”女儿冒出一句。

“甚麽样的彩虹眼镜?”我问她。

“阳光照在这种镜上,镜折射出彩虹,就叫彩虹眼镜……。”

噢,乖乖!顶顶聪明的女儿!

晚上静下来祷告时,心里突然一亮,天父的慈爱不正像阳光一样吗?当我们遭受创伤,需要关怀,天父的爱就像彩虹一样真实丶温暖,历历在目。而平淡的日子里,它也无所不在,只是我们没有彩虹眼镜,不能看到而已。

甚麽是我的彩虹眼镜呢?静心的祷告。想起上帝对挪亚说的话:当我看见彩虹出现在云中,我就记念我跟你们和地上一切生物所立下的永约。(创世记九16)

有好些人说:“我们多麽渴望承受福泽!”

上主啊,求你用慈爱光照我们!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806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3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