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绝望中有出路

孙青

自从我丈夫被主接回天家後,我每天都在问:我为甚麽还要活在这个世上?既然天家很美好,又有最亲爱的人在那里,去天家比留在世上不是更好吗?

我知道人对自己的生命没有主动权,主权在上帝那里。我丈夫身患癌症後,我们日夜祷告,恳切地祈求神医治他。他也是多麽想和亲人一起生活在这个世上事奉主,做他的科学研究。然而,最终神还是接走了他。我很痛苦,痛不欲生。我怨恨吗?没有这个权力,我只有顺服。今天的我,失去了丈夫,没有了工作,前途渺茫。虽然有爱心的弟兄姊妹黄昭龙丶高雪银夫妇接纳我和儿子住进他们的家,还有其他朋友给我们各方面的帮助和支持,但是依赖别人总不是长久之计。我心里一直没有平安。我不明白我为甚麽要活着。我每天祈祷求主接我去天家,我对这个世界不再留恋,我似乎走到了人生的尽头。但是如同我丈夫求生不得一样,我求死也不能。我埋怨吗?我没有这个权力,我只有顺服。

既然主留我在世上,那麽我活着的意义又是甚麽呢?追求名利吗?我不再有兴趣。我再次求告天父:“主啊,你留我活在这个世上,一定有你的美意。求你告诉我,你要我做甚麽?求你带领我做你要我做的事。求你赐给我能力,做好你要我做的事。我是你的女儿,求你拿我去用吧!”

神领我走到这一步,让我看到人生的虚空。我丈夫,一个年轻有为的学者,随着他生命的结束,他用其一生所追求的,都化为乌有。神以此来洁净我的心,让我不再爱这个世界,不再爱名利,只仰望神,不再做名利的奴隶,只做神的仆人。“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见上帝!”(马太福音五8)

“主啊!这是不是你呼召我做你的仆人?你用苦难装备我,就是为了这个吗?若是,求你为我开路。”今天我认识到,人生离开主,只是虚空而毫无意义,仰望神,必得充实。我的心不在这个世界,而在天上,但我要为主在这个世上做工,带领更多的灵魂归向主。

(作者与儿子目前在以色列)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806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3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