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怨无悔

恩慈

唐映霞在台湾东吴大学毕业,早期移民加拿大,在邮局做事,提早退休,有房子,生活不成问题,内心却很痛楚:婚姻失败,两个女儿相继离家,母女关系疏远,孤苦伶仃,患了精神衰弱症丶失眠丶厌食丶不敢一人外出丶精神心理极度颓丧丶气色表情失常,陷入绝望深渊。所幸她抓住一线希望:神或许会救她一命。

说也奇怪,人经常活在矛盾中,想死又不敢,想求神却不相信;刚硬,疑惑。

最初一两个月,每隔三天我就打电话,约她在电话中祷告,一起仰望神,她的情况时好时坏。有时情况很差,她埋怨丶懊恼地说:“我信不来,我睡不着,祷告没用,读圣经乏味。神在哪里?我怎麽信他?如果神医治我的病,我就信。”

尽管唐映霞凭感觉,想见神迹才愿意相信,神仍然满有怜悯,听多人呼求代祷;神也加添我的信心,靠圣灵的大能大力,九六年圣诞节前她终於来教会。唐映霞长得眉清目秀,透过福音书籍丶爱心关怀,恒切祷告丶外界接触,病情逐渐好转。她不再自怜丶悔恨,愿意接受自己现况。慢慢地,唐映霞不但参加教会聚会,对社区活动也发生兴趣,参加合唱团,打太极,晨运,认识更多朋友,还介绍人去。

神一步步带领她走过死荫的幽谷,也赐下喜乐平安,她学会了宽恕人,对自己有信心。她两个女儿现在巴黎,母女关系回复良好。

人生百苦,唯有主里有平安,这平安不同世俗平安,唐映霞因信得到了,正如主耶稣说:“女儿,你的信救了你。”(路加福音七50)

唐映霞在电话中跟我说,她准备农历年请教会的人到她家举行感恩礼拜。神作了奇妙的大工,一年来经许多人帮助,她自己肯学习,进步很快,前後判若两人。福音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信就得着。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804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3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