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去种族歧见

萨本斯基(Richard Sabinske)

十三岁时,朋友邀请我和母亲丶弟弟同去教堂听道,听了一连三个主日,牧师问有没有人立志相信耶稣,我们三个人便一同站起来表示相信。此後一年,我喜爱读圣经,欣赏电视教会节目,向同学们传福音,似乎颇有进步。但以後半年,家父母不和,而且离了婚。

我与母亲同住两年,开始吸毒丶打架,时常闹事。父亲十分担心,於是接我去与他同住一年。在这一年中,我继续吸毒丶打架,买了一支手枪,甚至销售毒品。我招募了三个人替我推销。一次我痛打了一位还不出欠毒品债的人,又用子弹击坏他的车尾,第二天被警察拉去关了一夜,那时我才十六岁。释放後我很恼怒,几日後与同学乘车,看见这人与一夥人乘坐卡车,便随尾追赶,用枪指着他们,约追了五分钟模样。两日後我和同学在学校中双双被捕,因为以为我已开枪射击,其实没有。

我被判了八年监禁。但我坐牢仅一年半,因为犯人拥挤,便被释放,其间转了三间不同监狱。监狱中的犯人多数是黑人,我们白人便自立一帮,常常与黑人打斗,并用恶语污言相骂。因此我习惯了仇恨有色人种,染有白种优越感的傲气。

从牢里出来,我犯罪的技俩也进步了,在自己家的後园种植大麻约两年。每年约有十磅收成,除自己吸用外尚可出售获利。我因吸大麻以致记忆力丧失。与我往来的朋友都是极邪恶的人,他们拜魔鬼。一次我曾见他们围坐在地上,圈中有几个女子跳舞,响起摇摆音乐,大家向魔鬼祈祷敬拜。

廿三岁的时候,我自知邪恶败坏,一日在家中後园,心中非常凄苦,便跪下来求神赦免怜悯。我向那些朋友说:我要悔改重新做人了。他们都笑掉了牙。过了数日,周末在友人家晚饭,饭後看到一纸条写着:“不要偏离你所选择的正路”。但这晚,我与朋友同去保龄球场玩球,与另一帮约六位的东方人冲突起来,几乎打架,旁边两个黑人站在东方人的一边与我们对抗--因为我们容忍不了异族人。他们走後,我们继续玩球,完毕时,见我的吉普车己被打烂。

过了两天,傍晚在後园中,听见号角声,仰头观望,看见天裂为两半,一边光明,一边黑暗,心中清楚上帝嘱咐我悔改,我便跪下向神悔改。回想过去祂在许多暴力打斗中保存了我的生命,铭感在心。第二天坐公车时,见一黑人,竟自动向他问安,这事自己也觉得希奇,因为我以前是极端种族歧视者。神在一夜间已将我的石心化为肉心。

从那时起,我再没有一点种族的仇恨。之後,我用铲草机将大麻苗全部剪去,不再种植,也不再吸用。一次在建筑时,我被锤头误击手指,也不发怒咒诅,只苦叫一声。我不再和人打架,参加教会,学习圣经,享受与人和平相处的生活。不久,我的弟弟丶父亲丶母亲都相继悔改信耶稣。父亲本来喜爱赌博,信主後便不赌。母亲与弟弟则重新奉献自己作上帝顺命的儿女。

在以往的三年中,我经历许多试练,渐渐谦卑下来。一次因我寻找工作,一位海军招兵官向我游说,要我入伍,生活便可马上得到解决,有好的前途,但我因为想随时为主作见证,不论在工作单位丶公车上,街头或市场中,所以没有接受,宁可生活贫困。但我心中却大有喜乐。主藉此锻炼我与人友善沟通的能力,放弃以往孤独自我中心的生活。一天,我在电视中看见一个中国人,他的两手失掉了好几个手指,他说,这是因为他在中国大陆传福音被虐,受酷刑而致的。我很受感动,向主祈祷说:“主啊,因你对我这麽大的慈爱,我深深感动,我愿为你的名去中国受苦。”以後,神给了我对东方人特别的爱心。去年,我参加了附近的橙县华人浸信会,在那里受了浸,加入教会,并学习国语,等候上帝差遣我,将福音带给可爱的中国人。

(何天择采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803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3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