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广场

读者

香港,羊羊:看了观点与角度“我觉得基督教自说自话”(第四一○期),开始知道自己问题出在那里。我的情况跟黄昆宁差不多,他的话正是我心中的疑问。以前我很抗拒基督徒,觉得他们在行为上根本不守圣经的教训。那时,我的自我中心很重,自负丶高傲,经常跟“基督徒”争论神是否存在。他们不但不能令我信服,反往往被我问到无言以对。我一直坚持没有信仰,也可以活得很有意义。

不过,自从数月前开始,身体出现了毛病,非常重的病,以为自己一定死,我开始看很多书,赫然发现了另一类基督徒。他们的话使我深深感动。我开始接纳基督徒。而且当时面对死亡,自我中心感被削弱了,觉得生命没有依靠,没保障。一直以为很有意义的生活,忽然间觉得,原来是白白浪费生命。

从一些书中,我看到基督徒对神的敬仰,对神的信心:即使面对死亡,仍毫无畏惧。相信“神自有安排”!那一刻,我很感动。开始自问:“神是否存在”,这是一个信仰问题。但至少,基督徒比我快乐,他们的信念比我坚定。我其实也有信仰,我信自己,甚麽都以自己为依归。基督徒和我信的不同,他们信神。然而面对死亡的时候,信人就支撑不住。甚麽能支持我呢?我想到信仰。因此开始看圣经丶上教堂丶听道理。但心中仍旧萦绕着一些问题,解不开。虽然我可以改变信仰──信神,但我却不能改变潜意识中的抗拒神。我还有很多疑问。没有人能为我解决。现在我知道了,我的问题出在对神不够信心,抗拒神,没从心底投进祂的怀抱。一直困着我的,就是这个心锁。现在我虽还未完全克服它,但我会尝试,因我知道了问题出在那里。

*****

加拿大温哥华,林绍良:数十年前,小弟已开始阅读《中信》月刊,时至今天才真正发觉这月刊给我很多宝贵的启示。以前我得到《中信》月刊後,便顺手送给人,其实自己不知错过了多少好信息。从读者广场中,真觉得天父特别恩待我们一家大小。《中信》月刊在加拿大得来容易,相信珍惜的人不多。求天父开我们的眼睛,使我们在丰衣足食之地方,可以顾念世界其他地区需援手的肢体,伸张爱心之网,使更多人有机会得知天国福音。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610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1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