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公平

何天择

有些人听见福音的内容:“世人都犯了罪。””罪的工价乃是死。”“主耶稣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我们的罪。”“上帝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祂里面成为神的义。”就说上帝不公平,怎麽神的儿子耶稣没有罪,也要衪代替我们死?(经文参罗三23;六23;彼前二24;林後五21)

的确,这是不公。不过不是上帝对人类的不公,而是祂对自己的不公。

在人间仁慈勇敢的人中,也常见“不公”的情形。例如:为保卫国家,而志愿捐躯的战士;奉献时间﹨金钱为人谋幸福,献身看顾孤苦废疾的热心人士;抛弃个人安舒生活,和辉煌前途,历尽艰险危难,到蛮荒部落传福音,舍己救人的宣教士。他们的牺牲全为了别人。他们都是对自己不公平的人。

从来没对自己不公平的人,若非缺乏爱心,便是缺乏勇气。自我牺牲越大,对自己便越不公平。

对自己不公平,是出於对人的爱;看重别人的利益,过於自己的利益。“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三16)人间的一切恩情,以上帝的恩情为最伟大。圣经告诉我们:“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五7至8)

因为上帝对自己不公平,牺牲极大,我们今天才有一条“又新又活”的路到祂那里,得永生应许。我们理应感谢祂,接受祂,才不枉祂苦心一片。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603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0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