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前反思

枫曼

中国河北省有个无极县,那里的医药批发市场以伪劣假冒药品而闻名全国,两年前政府开始打击该市场,但令人惊讶的事实是:无极假药,愈打愈假。据《北京青年报》报导,无极的假药集散地竟然是由县政府投资五百万元建成的。当地政府官员跑到北京,要求有关部门网开一面,允许继续制作售假药。

在人人向钱看,集体下海经商的风气影响之下,别人的生命和健康变得毫不重要。祗要有钱赚,管他甚麽真药假药,再荒唐的主意也可以想出来,这实在是中华民族的悲哀。

根据哥伦比亚电视公司的报导,在美国的纽约至少有两个庞大的联邦筑工程──纽约联邦司法大厦(Federal Court House)及一座新的监狱,均由四间与犯罪集团有关的建筑公司承建。令人费解的是,专门负责罪案调查的联邦调查局(FBI)就在此新大厦旁边。他们采取的态度是视而不见丶听而不闻。

在末世的日子,社会上这种荒谬可笑的事情特别多。一方面政府在积极取缔操纵建筑的犯罪集团,但另一方面又任由犯罪集团毫无限制地参与政府的建筑工程。

在美国芝加哥,一位廿九岁的父亲使用枕头闷死哭闹不停的儿子,结果被判处卅五年徒刑。而俄亥俄州一位残暴无耻的青年,不但打死自己的母亲,并分割肢解其尸体。一位住在维吉尼亚州刚卸任的选美皇后加冕并且在台上高歌两曲後,竟带着铁锤和枪打算去杀死情敌。

圣经早已预言在末世,不法的事情增多,人的爱心冷淡,彼此陷害,彼此恨恶。人故意不要上帝,存邪僻的心行不合理的事。装满了各样不义丶邪恶丶贪婪丶恶毒,满心是嫉妒丶凶杀丶争竞丶诡诈丶毒恨。

日本一个小学生自杀,他留下的遗书说:“人生活得没有意思,想到另外一个世界去。”

自杀是通往另一个世界的途径吗?另外一个世界在那里?现代的教育并没有为莘莘学子提供寻找人生意义的线索.社会上流行的价值观和人生观都不断告诉我们,赚钱和享乐就是人生之目的。难怪乎许多人觉得前路茫茫,人生一片灰暗。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506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39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